东胜高青采油管理区激发党建活力 释放“三个效应”

2017-12-05 15: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4日讯(通讯员 赵微)“党建工作只要找准结合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来展开、针对党员和职工实际来谋划,把功夫用在平时,注重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就能彰显出强大的力量。”第一党支部书记谈到,他们通过开展党支部“党员积分”、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承诺服务、职工行为规范清单管理等活动,既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又较好地服务了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东胜公司高青采油管理区党委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动力,以建设过硬党支部为主线,着力夯基础、强基层、激活力、抓提升,切实把党员教育活起来、上下合力聚起来、先进典型树起来,释放出党建工作的“红色效应”,将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了坚固战斗堡垒。

  党员教育活出来,释放磁场效应

  个个讲党课,人人当主角。每个月都要组织一次党员“学习小讲台”活动,通过这种方式让党员人人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每次听课我都认真听‘小讲台’上所讲的内容,平时加强学习充电,为自己上讲台做好充足准备。”一支部党员告诉笔者。

  围绕抓实“学”这一基础,一支部在规范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提高学习质量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有形平台,搭建智慧党建、党员微信群信息平台,完善“两学一做”年度流程图、“三会一课”报告制制度平台,促进党员学习教育系统化、深入化、经常化,在党员学习教育方面作出有效探索。

  第一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前,像发告示一样,提前下发学习材料和讨论内容,让每名党员知道讨论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提前做好参会准备。每月批阅党员学习记录时,针对每名党员一个时期的表现写出批语,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及时给予鞭策鼓励,以润物无声的交流,换来了党员思想行为的转变和觉悟的提升。

  先进典型树起来,释放标杆效应

  身边的先进典型是看得见的榜样,最具说服力和影响力。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高青党委从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两个层面入手,抓典型选树、宣传和引领,将标杆效应充分释放出来,在全管理区上下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以厚植优秀党员培养沃土为重点,他们组织开展“党员无违章,身边无‘三违’”、“星级党员评选”、党员技能比武竞赛、党员先锋岗竞赛等活动,在党员中叫响“我是党员我奉献”“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等理念,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

  开辟“党员风采”专栏、制作专题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先进事迹……,针对评选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组织开展党员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增强党员向先进看齐、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自觉性。在工作中广大党员冲在前、干在先,盯现场、攻难关,充分发挥了党员顶梁柱作用。

  榜样是最好的带动,示范是最好的引领。高青管理区党委针对当前现状,通过实施“党员量化积分考核办法”为内容的“党员标准”引领新机制,激发党员做优秀党员的责任心,着力解决每一个党员学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即以提升党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形象为核心,以“学理论”为基础,激励初心增素养;以“亮形象”为抓手,培育干事尽责作风;以“展业绩”为目标,做实党建促安全。从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区职工中塑造思想优、形象好、标准高、能吃苦、战斗力强的共产党员标准。

  坚持从严从实,释放正气效应

  长期以来,高青管理区党委旗帜鲜明地坚持从严治党,围绕中心工作,抓长、抓细、抓常,持续深入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与此同时,构建完善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工作体系,逐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每年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对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察,组织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着力推动基层单位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刻印在心、落实在行。

  通过这些措施,高青管理区党委切实打好“组合拳”,织好“防控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实。

  风展红旗映高青,凝心聚力铸辉煌。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党的建设没有“休止符”,高青党委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助推企业改革转型发展和经济效益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