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型扭冲工具西部提速效果好

2018-03-30 15: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宁 罗熙
  大众网东营3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宁 罗熙)阳春三月,南疆市场传来喜讯,胜利钻井院SL型扭冲工具助力跃满7-1X井,以5.5米每小时钻过二叠系,较邻井跃满7井提速61%,得到甲方认可,实现了一季度新区块的开门红。
  跃满7-1X井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境内,设计井深7332米,由胜利塔里木分公司70180队承钻。该井4570米-5177米为二叠系,以凝灰岩、玄武岩为主,地层复杂,钻速低,易卡易漏。二叠系是该油区钻井施工的难点,使用牙轮钻头通常耗费三趟钻,而使用国外同类提速工具,价格高昂。
  SL型扭冲工具此次作业二开井眼两个井段,均采用“PDC钻头+扭冲+螺杆”提速组合,第一井段1567米-4722米,机械钻速每小时17.05米,纯钻时间185小时;第二井段4722-5504米,钻遇二叠系,SL型扭冲工具表现出色,以每小时5.5米的速度成功钻穿二叠系底界,纯钻时间150.5小时。两井段共使用两趟钻,进尺3937米,平均机械钻速11.73米每小时。对比井段地层相似的邻井跃满7井,1540米-5251米,共六趟钻,进尺3711米,平均机械钻速9.84米每小时,显示了SL型扭冲工具的提速优势。
  胜利钻井院面对低油价,不等不靠,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成立西北项目部,整合全院优势技术、产品拓市场,促成了扭冲工具在新疆市场跃满7-1X井的成功应用,其提高机械钻速、延长钻头进尺的效果树立了胜利钻井院良好口碑,为进一步在该区块推广SL型扭冲工具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