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河采管理八区强四化管理 促提质增效

2018-08-14 09: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小然

  大众网东营8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小然) 截至到目前,胜利河采管理八区“四化”建设已经进入后期调试、运行、数据修正阶段。为充分发挥“四化”数据指导功能,努力现实油藏经营价值最大化,管理区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加强四化管理,为管理区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在新改建的生产指挥中心,来自各注采站的技术人员们,依靠前期落实的产量调查数据,为每一口油水井设定合理的计产系数,并对计产系数的合理性进行每日跟踪、优化,缩小四化数据与实际量油数据的误差。同时,充分利用四化预警机制,技术人员们对每口油水井量体裁衣,设置井口回压、温度、电流、功图载荷的最大最小报警阈值等,发挥报警预警的最大作用,提高地上地下问题预判能力,提升管理质量和生产运行效率。

  在注采站计量间,每天上班的一线职工都会提取所管辖的油水井的液量、电流、回压、时间、温度等数据与前日做对比,及时发现、汇报问题。注采803站六号计量间值班人员在早巡检中,发现配水间干压水表不显示数据,第一时间汇报给注采站技术员,在技术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向管理区和采油厂信息中心反应,经过厂家的检测与维修,目前压力表显示正常,配注井数据提取完整。注采805站地质技术员在提取示功图数据时,发现大81-44井冲程从4.2米变为0.8米,她立刻落实该井调参情况,为确保油水井数据的准确传输,及时向上级反应,经专业人员调试后,该井目前数据传输正常。

  自四化建设以来,采油管理八区着力提高信息化技术应用效率和管理水平,加大“四化”宣传力度,加强各岗位人员对“四化”信息系统的应用培训,使每名职工重视“四化”建设,做到人人懂四化,人人用四化,使“四化”平台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