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57人获东营市“优才卡”

2020-01-14 08:26:00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喜讯,胜利油田57人获得东营市“优才卡”,可享受包括医疗保健、乘机出行、旅游服务等22项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

  东营市“优才卡”,是东营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待遇的个人凭证。这项优厚的待遇,是东营市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2018年东营市制定《东营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规定》,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颁发“优才卡”获得绿色通道服务。

  本次获颁“优才卡”的高层次人才,主要是两院院士、国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家、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泰山人才工程专家、黄河三角洲系列人才工程入选者,省、市政府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省、市首席技师等。

  自2018年实施以来,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五批次为234名高层次人才颁发了东营市“优才卡”,其中胜利油田入选57名。享受包括签证、居留、职称评聘、交通旅游、科技检索查新、健身医疗、企业注册等22项绿色通道服务事项,在各级人社部门设立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

  东营市“优才卡”实施动态管理,国家、省、市级重点人才工程设置管理期的,按管理期获得绿色通道待遇;属于引进人才的按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工作合同或工作协议确定的服务期限获得绿色通道待遇。无管理期的,待遇享有期限一般为五年。

  目前,胜利油田高层次人才已纳入东营市高层次人才服务范围,自2018年以来,东营市共为二批次57位符合条件的油田高层次人才颁发了“优才卡”,并提供相应绿色通道服务。胜利油田高层次人才服务机构和服务资源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管理,实现油地高层次人才资源共享共用,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一体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