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厂优化技术配套确保稠油稳产开发

2020-01-16 09:12:00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针对稠油高轮次吞吐后面临的多重矛盾,滨南厂在做好剩余油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优化运行集成配套技术,保证稠油稳产开发。2019年共实施措施78井次,累计产油12.9万吨。

  在应对多轮次吞吐后期开发效益变差问题,他们优选了单6西、单83-014、郑366等3个稠油热采单元,集成推广应用分层注汽、氮气泡沫、泡沫凝胶、组合吞吐等成熟蒸汽流场调整技术,攻关低成本汽窜封堵,强化稠油热采管理和动态监测,实现稠油热采提质增效。

  同时,他们加大冷采降黏推广规模,建立不同开发方式降黏开发选井标准。2019年在王庄、单家寺以及尚林地区共实施降黏冷采33井次,年增油9605吨;实施微生物吞吐17井次,年增油4613吨;微生物驱油7个井组,累增油2346吨,取得良好的开发效果,夯实了稠油的稳产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