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三“起”四“得”建设绿色企业

2020-05-29 16:04: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徐升 杜懿兰 魏雅琴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9日讯(通讯员 徐升 杜懿兰 魏雅琴)建设绿色企业,不仅是企业的责任更是全体员工的责任,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注重绿企创建,用三“起”四“得”倡导可持续创新、可持续生产、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全面发展体系,践行美丽绿色承诺。

  三“起”:从节约做起,节能降耗;从清洁做起,共建美好家园;从细节做起,打造绿色、健康生活。在采油厂“双争一创”劳动竞赛中,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荣获“最佳电管理标杆”奖和“服务保障流动红旗”。在制冷供暖工作中,他们结合天气情况合理调整设备运行参数,并根据峰、平、谷值错峰运行,与去年同期相比,一季度供暖节约电量9.7万度。通过调节马桶水箱蓄水量“勤俭持家”,节水22.7方/月。通过及时维护保养设备设施,杜绝“跑、冒、滴、漏”,降低消耗。在共建美好家园方面,他们定期清理污排井,保养污排泵,保障厂区污水排放。疫情期间承揽采油厂办公楼内会议室及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杀工作。美化厂区环境,开展苗木补植及绿化养护工作,组织志愿者捡拾垃圾、清理厂区卫生,美化环境。从细节做起,打造绿色健康生活,倡导员工晾晒被褥,营造健康舒适的睡眠环境;发放安全出行倡议书,讲解有关出行注意事项,倡导绿色、健康出行理念,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指导食堂科学营养配餐,为员工提供个性化饮食指导方案。

  四“得”:清洁生活要懂得、高效办公要记得、低碳出得要使得、循环利用有心得。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倡导员工注重个人卫生,打造清洁生活。强化网上办公、无纸化办公,减少办公用品消耗。低碳出行,减少碳排放,严格厨余垃圾回收制。节约用水,循环利用,倡导绿色生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