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海洋厂海上油井作业提效创造纪录

2020-09-09 17:4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9月3日,胜利油田海上CB1FC-4井完成作业开井生产。该井实施扶躺作业仅用12天,比过去采修一体化平台平均检泵作业周期缩短7天,创下近几年海上抢扶躺井最快纪录。

  据了解,CB1FC-4井于8月22日躺井,是一口日产油19吨的“大头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海洋采油厂作业系统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出台“大头井躺井作业运行时间节点指导意见”,全力加快作业运行节奏。

  抢时间就是创效益,为尽快恢复该井生产,胜利油田海洋厂海四采油管理区联合技术管理部、采油工艺监督中心和科研所等部门和单位,加快方案讨论,根据油藏特点、生产情况、作业井史等因素,制定检泵作业措施。在各方通力协作下,5天之内完成了作业设计编写、审批、控制价编审、合同审查等工作,提前2天组织作业队伍上平台开展施工,仅用6天时间完成检泵作业,大幅提升了作业施工效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