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国电烽火QC小组获东营市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

2020-09-27 17:4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王红 李会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红 李会杰 东营报道

  近日,胜利国电运行管理部烽火QC小组完成的《降低五号炉干渣机系统故障次数》课题获东营市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这是该小组继今年8月获得山东省QC成果一等奖后的又一佳绩。

  胜利国电(东营)热电有限公司五号炉是哈尔滨锅炉厂自主开发研制的2141t/h燃煤超临界660MW直流锅炉,排渣方式采用固态干除渣方式,干渣机系统采用NAC干式排渣系统。自投产以来,该公司五号机组干渣机系统多次发生影响机组出力的重大缺陷。2018年,仅此一项就导致五号机组少发电量1056.5万kWh,损失超410万元。

  2019年以来,烽火QC小组针对降低五号炉干渣机系统故障次数展开课题攻关,通过跟踪分析、广泛调研,精准优化,有效解决了钢带故障和清扫链故障等导致干渣机系统故障次数高的主要症结。该成果在生产中实施后,有效提升了机组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月平均故障次数由2018年的17.6次降至6次,每年可减少发电损失220多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