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出征!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一名医师赴非洲塞舌尔进行医疗援助

2021-04-02 18:0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4月1日下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欢送会,欢送第18批中国援塞舌尔医疗队光荣踏上援非征程。作为队员之一,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理疗科张玮琨医师将前往塞舌尔进行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出席欢送会并讲话。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延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巩曰卿与队员家属一起前往济南参加欢送会。

  张玮琨表示,到达塞舌尔后,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尽快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分享我国抗击新冠肺炎成功经验,同时积极开展中医药特色技术,传播中医药文化,展示援外医疗队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的任务,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当前,在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球疫情蔓延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援助工作困难重重,张玮琨医师毅然踏上征程,自觉扛起援非医疗光荣任务,充分展现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她无愧于最美逆行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直以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省、市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下,积极选派优秀中青年技术骨干参加援外支医任务,目前已经有两人圆满完成了援助坦桑尼亚医疗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