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丨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破获一起室友盗窃案

2022-08-06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通讯员 刘晓宇 许加元 东营报道

  7月28日,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张女士报警,称其放在合租屋内的现金、物品多次被盗,报案价值5000余元。

  据了解,民警进一步询问获悉,张女士今年3月份到东营工作,为节约经济开支,与从未谋面的王某、刘某在东营区某小区合租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自今年5月份开始,张女士发现自己的耳机等物品不翼而飞,起初她以为是自己疏忽放错了地方,但随后几天发现自己的耳环、墨镜及各类化妆品相继丢失,而且自己居住的房间门锁、窗户均无撬动痕迹。为解除心中疑惑,张女士于7月中旬在自己房间衣柜内隐蔽位置安装了摄像头。7月23日,张女士下班回到合租房,再次发现房间内化妆品和一瓶饮料被盗,她马上打开监控视频,令她惊讶的是偷走自己物品的竟是合租人刘某,更令她气愤的是刘某已经搬离合租房,竟然还返回房间实施盗窃。张女士给刘某打去电话质问,刘某却矢口否认,张女士遂向警方报警。

  民警经现场勘查、调取监控等工作,确认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日,办案民警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经工作迅速查明,自今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利用捡拾到的张女士房间钥匙,多次窜至张女士房间盗窃现金1500元及化妆品等物品。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