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胜利油田测井老年服务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2022-08-05 18: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李春霞 王平 东营报道

  “我们当年石油会战的时候,人无歇脚处、鸟无树做窝,夏天墙上都看不到白色,因为全是黑压压的蚊子。舍家忘我、战天斗地、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那时代的法宝……”为引导广大青年员工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石油人的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8月3日,测井老年服务部组织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课,邀请“五老”为青年职工讲授先辈创业史、油田发展史。

  活动中,“五老”宣传员董照芳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讲述自己的“芳华献石油,无悔人生路”故事,让青工们近距离感受老一代石油人艰苦奋斗和坚持理想信念的精神,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交流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气氛热烈。“五老”就着话题有感而发,结合个人经历和时代事件,妙语迭出,深入浅出,引人入胜。青工们纷纷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经验、意志和力量,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授课即将结束时,董照芳老人用充沛饱满的感情朗诵了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以此来勉励青工们要志存高远,在与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必定能够乘风破浪,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