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西郊院区揭牌仪式举行

2022-11-16 19: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1月16日上午,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西郊院区揭牌仪式举行。垦利区委书记西牧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延德,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张树华,垦利区委副书记、区长解洪涛,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素霞,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边霞,东营西郊现代服务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秀林,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巩曰卿以及相关部门、街镇、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解洪涛主持仪式。

  颜培光在致辞中表示,西郊院区的启用,标志着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有效缓解了附近居民看病难的问题,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对于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医院将在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垦利区委、区政府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加快西郊院区诊疗服务能力提升,通过一体化管理、同质化运行,集中专科优势、突出重点服务,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切实提升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努力在“健康东营”建设中更好地担当中心作用。

  西牧山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垦利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深化医改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强力落实,围绕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需求为导向,通过深化改革整合资源,加大开放汇聚资源,创新机制激活资源,积极推动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强化政府与医院合作,努力形成纵横联动、合作共建机制。西郊院区的启用,必将推动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发挥更大作用,成为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途径,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西郊院区各项工作,积极解决医院建设运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西郊院区尽快打造成为一个让社会和人民群众信赖、综合实力雄厚的品牌区域医疗服务中心,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

  王延德在讲话中强调,此次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与垦利区协商合作,建成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西郊院区,是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要,推动安居富民、共同富裕的又一重要实践,对于提升东营西郊地区以及周边黄河滩区群众看病就医服务能力,健全完善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按照资源共享、功能互补的原则,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精准对接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坚持一体化、同质化、智慧化管理,在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和医疗技术上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努力把西郊院区建设成为患者信任、群众认可、党和政府满意的医院。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素霞和巩曰卿进行签约,西牧山与王延德共同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西郊院区揭牌,标志着西郊院区正式启用。

  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前往西郊院区门诊、急诊、医技、神经康复科等区域参观,看望慰问医务人员与就诊患者。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西郊院区位于垦利区永盛路与北二路交叉口西南120米,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200张,建有13层的住院病区、3层的门急诊区、后勤服务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西郊院区学科门类齐全,自2022年10月26日全面开诊以来,设立了全科医学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儿科、儿童康复保健科、妇产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神经康复科、皮肤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急诊科等多个专业门诊,开设了消化内科、神经康复科、外科等住院病区,常规开展CT、放射、B超、心电图、抽血化验、内镜(胃肠镜)、麻醉手术等多项检查诊疗项目。

  西郊院区以综合性医疗服务为基础,消化、康复、血液透析等专科特色明显,与总院区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两院区由医院党委统一领导,实行同质化管理,医务人员由总院区统一安排到分院区进行有序轮转,确保医疗能力、质量控制、服务水平等与总院区同水平、同要求,目前派驻了百余名以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为主的专家团队进行全天候坐诊,院区间患者转诊、会诊渠道畅通,可以为患者提供集门诊、检查、住院、康复等一体的全流程、连续性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