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追踪 破案神速” 滨海公安局获辖区群众这样褒奖!

2023-01-17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云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李庆健 东营报道

  2023年1月16日,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收到辖区居民送来的一面“千里追踪 破案神速”的锦旗。这面锦旗的背后是一个惯犯疯狂跨市入室盗窃终落网的故事。2023年1月13日晚,滨东分局经过连续40多个小时工作,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抓获流窜多地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及时消除了一大治安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平安祥和的过年环境。

  辖区连发三案,警方迅速行动

  2023年1月9日晚,滨东分局接到辖区某小区居民报警称:家中被人砸窗入室,现金及首饰等物品被盗,损失价值1万余元。案发后,滨东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开展工作,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开展现场勘验、视频侦查和走访调查等工作。正当各路侦查民警紧张开展工作时,1月13日晚,滨东分局再次接到报警,辖区两个小区先后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室内现金、首饰等物品被盗,经工作发现作案手法与正在侦查的案件相似,根据获取证据显示,三起案件为同一犯罪嫌疑人实施。入室盗窃案件接连发生在春节前期,不但给辖区居民造成财产损失,而且存在巨大治安隐患。滨东分局以不破案件决不收兵的决心,组织多警种同步上案,紧追线索不放,发起集中攻坚。

  自持手段高明,法网恢恢难逃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虽入室方式简单粗暴,但反侦查意识极强,居无定所流窜作案,作案时采取戴帽子、捂口罩等方式遮挡面部,作案目标随机,作案行进中多次变换交通工具,途中更换衣服,单凭视频无法快速获取其有效信息,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难度。民警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拼毅力,不断调整侦查思路,围绕作案现场、作案工具、交通工具等线索,坚持以物找人、以车找人等多手段追踪,最终确定了嫌疑人作案时乘坐的车辆,获悉了嫌疑人口音等体貌特征。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曾到某店进行消费,这一线索为成功锁定嫌疑人提供了有力支撑,经过民警深入追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系盗窃前科人员王某某。

  面对铁证如山,最终败下阵来

  兵贵神速!在获取作案嫌疑人准确身份信息后,滨东分局兵分多路,紧随嫌疑人途经路线,一边围追堵截,一边架网守候。1月13日晚,嫌疑人王某某连续作案两起后,又通过装扮掩饰手段躲藏进一家洗浴场所,沉浸在得手后的沾沾自喜,其不知已身陷民警布设的天罗地网,被民警人赃俱获拿下。嫌疑人王某某到案后,在铁的证据面前,几个回合便败下阵来。经侦查发现,嫌疑人王某某绝非一般蟊贼,其因盗窃先后多次被判处刑罚,2022年10月出狱后,重操旧业实施盗窃,先后在泰安、东营入室盗窃作案10起,仅在东营地区盗窃物品价值多达3万余元。面对民警的讯问,嫌疑人低垂着脑袋,沮丧的神情难以言表,或许他内心更为清楚,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