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采油厂辛一管理区外闯员工主动脉夹层破裂 13人“热血”相助!

2023-03-16 08:19: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艳秋

  57岁的蒋师傅是东辛采油厂辛一管理区的一名外闯员工,2020年4月外闯到地处新疆的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工作,而就在最近,突如其来的一场疾病延迟了他的返乡计划。

  今年2月26日,蒋师傅突发主动脉夹层破裂,生命一度危在旦夕。

  主动脉夹层破裂是一种比较复杂、凶险的心血管疾病。蒋师傅没有出现先兆症状而突然发病,如果未能及时准确诊断和治疗,后果非常严重,而在新疆能做这项治疗的只有位于乌鲁木齐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这种病不能耽误,必须连夜转院!”外闯项目负责人王维政立即向采油厂汇报,征得蒋德秋家属同意,挤进医院派出的“120”救护车,和两名医护人员护送蒋师傅转院,从26日23时出发到27日13时40分到达,行程1500公里。“没事,你好了咱一起回家。”那天晚上,时睡时醒的蒋师傅深刻记得王维政说的这句话。

  一夜没合眼的,不止王维政。东辛厂接到王维政电话后,马上安排辛一管理区负责人陪同蒋师傅爱人前往新疆,并与同在新疆外闯的东辛塔河南项目部取得联系。塔河南距乌鲁木齐800公里左右,为照顾病患,塔河南项目部与新春采油厂、车辆管理中心新疆服务部取得了联系。“放心吧,这期间的车辆我们全包了。”车辆管理中心新疆服务部紧急调整当班车辆的运行计划,调派专车,保障诊治期间用车。

  “手术需大量用血,你们赶紧组织人员保障。”接到医院术前嘱托,新春采油厂第一时间组织7名员工,同在场的6名东辛采油厂员工一起应急献血。

  3月2日傍晚至3日凌晨,一场8小时的手术顺利完成,蒋师傅转危为安。

  3月14日17时,在东辛厂辛一管理区负责人的陪护下,王维政、蒋师傅登上了回家的火车,踏上了返乡之路。

  “都没来得及和献血的同事们说一声谢谢。”虽然15天里,没能当面说出感谢,但蒋师傅和爱人心里都装着无限感激。(胜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