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找回走失老人 家属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3-03-16 13:48: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天昊 通讯员 许加元 东营报道

  3月3日,在昼夜温差较大的天气里,身患阿尔茨海默病的七旬老人离家走失,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和鲁益救援志愿者服务队连夜寻找,在接警5个小时后终于找到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

  15时45分许,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玉苑派出所接到孙女士报警称,母亲李某某(女,76岁,身患阿尔茨海默病)当天13时20分许,从家中离开后一直未归,亲属经过两个多小时查找未果急需公安机关救助。

  玉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联动救援寻人服务机制,与鲁益应急救援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取得联系,并迅速赶至走失老人小区与志愿者见面进行交流。在了解老人的体貌特征后,民警调阅了老人居住地及周边视频进行分析研判,并及时发布了协查通报。通过调阅监控,民警发现老人离开家后沿路去了云门山路、北二路。警民接力开始沿路查找,21时许,民警在鲁益救援志愿者的协助下,在乐活城西入口成功找到了老人,并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3月6日,孙女士及家人来到玉苑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对民警和鲁益应急救援志愿者组织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这起警情只是基地分局警民联手成功找到走失老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基地分局重点聚焦“老幼残障”等特殊群体走失事件,用心用情打造合成化、智能化、社会化的基地公安走失寻人服务机制。先后与蓝枫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鲁益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建立联系,并积极提供后台支撑,打造救助寻人快车道。2022年,共为群众找回走失亲友81名,有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