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抓获6人!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2023-03-16 17:16: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左欣蕾 通讯员 许加元 东营报道

  在互联网普及的当下,银行卡现已成为一些犯罪分子青睐的“洗钱”方式,而一些人因为贪图个人利益,明知他人进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前提下,还为犯罪分子提供银行卡,更有甚者帮助犯罪分子转移资金,从而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近日,基地分局兵分多路成功抓获6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

  3月初,基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梁某名下多张银行卡有异常流水,经过多方侦查,迅速查实了梁某的违法犯罪事实,并掌握了他的活动轨迹。3月8日下午,基地分局刑侦大队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嫌疑人梁某传唤至基地分局。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对将其名下银行卡出借给他人用于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涉案金额300余万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3月初,基地分局刑侦民警经过精心研判、循线追踪,发现多名外地籍男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违法犯罪。为了坚决斩断网络犯罪利益链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追逃组民警兵分多路实施抓捕。3月8日,追逃组民警在海南警方的协助下,在海南省东方市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犯罪嫌疑人龙某某。经查,犯罪嫌疑人龙某某在明知他人进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前提下,使用其名下的银行卡为境外诈骗分子转移资金,取现50余万元,现已刑拘。目前,龙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3月9日,追逃组民警在山西省太原警方的协助下,在太原市杏花岭区解放北路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尹某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尹某某在明知他人进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前提下,使用其名下的银行卡为境外诈骗分子转移资金,涉案金额200余万元。目前,尹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3月12日,在贵州警方的协助下,基地分局组织警力在贵州省黎平县尚重镇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杨某某。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杨某某在明知他人进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前提下,帮助他人取现3万余元,现两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当日晚,基地分局组织警力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将与境外洗钱团伙直接联系人员张某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明知他人进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前提下,为境外诈骗分子转移资金50余万元,目前,张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