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顺利通过“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建设成效国家级考评

2017-09-07 09: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程咏俏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程咏俏)9月7日,记者从垦利区林业局获悉,垦利区于近日顺利通过“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建设成效国家级考评。

  据悉,2014年,垦利区被国家林业局挂牌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至今已有三年,按照《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性管理办法》规定,8月29日至9月5日,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高工夏旭蔚、王洪波及省市有关专家对垦利区“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考评组一行采取外业调查和内业资料核查的方式对2014年至2016年垦利区珍贵树种专项规划设计和种苗繁育基地、示范造林、古树名木保护、种质资源库建设、城乡绿化、培育示范基地和综合效益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走访,并按照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建设成效考核评价办法进行了考评。

  考评组对垦利区“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对垦利区珍贵树种城乡绿化的应用率、保存率、后期管护成果以及创建示范县的档案建设和作业设计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垦利区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珍贵树种在造林绿化中的应用比例,持续推进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建设,将垦利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名列前茅的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和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