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君如尝试惊喜剧 陈可辛称其“不知天高地厚”

2017-12-30 11:45:00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新浪娱乐讯 12月28日,由监制、开心麻花联合出品的喜剧电影《妖铃铃》在上海举行见面会,导演吴君如[微博]携手监制陈可辛、主演Papi、焦俊艳[微博]、潘斌龙、阿如那亮相。作为“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上海姑娘,Papi表示带着自己第一次出演的电影作品回到家乡很兴奋也很紧张,因为“面对父老乡亲是最难的”。而第一次做导演的吴君如同样也表达了心情忐忑,“我是小学生导演,第一次拍戏又想拍‘惊喜’的东西,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接受”。

  “小学生导演”吴君如挑战惊喜剧  

  该片是吴君如从影30多年来的导演处女作。第一次,吴君如就尝试了国产电影较少见的“惊悚”元素,将恐怖和搞笑结合,带来了一部“惊喜剧”。作为“小学生导演”,吴君如现场也表示:“当初想拍有惊悚元素的喜剧,就被人反对,因为‘惊喜剧’好像就变得小众了,大家比较喜欢单纯的喜剧。但我本人很爱惊悚片,第一次拍戏就想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尝试一下”。一旁的监制陈可辛补充说,“我不确定观众能不能接受‘惊喜’的东西,因为这在国内电影市场来说太少见,但从我们这十几天的路演看来,从南到北,大家的笑声是一样大声的,说明中国观众还是能接受‘惊喜’的。”

  第一次做导演,吴君如的多年老友刘德华昨日现身影片的香港首映事说:“如果君如成功了,我也想当导演了。”而吴君如今日在现场补充回应道,“他已经是一个好老板好监制了,只是他谦虚而已。都是这么多年的好友,每一次他来支持我,我都特别感动。上个礼拜我跑路演的时候,他12点发短信给我,说我来看你首映,我就流泪了。真的拍一部电影实在太辛苦了。”

  电影围绕吴君如饰演的“万能大师”铃姐,带领萌贵坊住户们对抗黑心地产商徐大富、徐天宇父子的故事展开。对于“萌贵坊”这个名称,导演吴君如解释说,“一个是它跟‘猛鬼’谐音,另一个是这个置景真的很贵,花了两千多万,是我争取一定要花的”。监制陈可辛则在一旁表示“无奈”,“新导演就是这么不知天高地厚,包括她要有的丧尸镜头,特效装扮也是花了好多钱的”。影片中出现了“真真假假”的各种鬼怪、丧尸、吸血鬼和较大尺度的惊悚镜头,而“妖铃铃队长”铃姐和她带领下的萌贵坊众街坊的各种搞笑桥段却让人爆笑,观影现场可谓尖叫声和欢笑声接连不断。

  Papi银幕处女秀造型颠覆 出演毒舌“绝望” 

  首次触电的Papi在片中饰演了萌贵坊住户中的一员——毒舌“绝望主妇”李菊花,与潘斌龙饰演的金三是一对民间科学家夫妇。片中Papi蘑菇头、粗框眼镜、花布衬衫的“主妇”造型让许多观众惊讶“这还是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吗”。但这样颠覆造型的Papi似乎正符合她真实有趣的性格,监制陈可辛更是表示“Papi是我和女儿唯一能够沟通的共同喜欢的一个明星,Papi本人跟我都很惊讶她的粉丝能够跨这么多年龄层”。

  而在片中与Papi搭档夫妻的潘斌龙,更是现场透露他跟Papi有吻戏片段,声称自己是“最幸福的Papi粉”。自称“猥琐发育”的焦俊艳则表示挑战出演性感女主播还是“挺刺激挺突破”的;而上戏毕业的演员阿如那,此次女鬼装扮上身,诠释精分演技,现场发表感言“做女孩不容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