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

2016-01-25 15:4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人民医院;急诊科
[提要]主要业务范围是:各种内外科急危重病症的救治,尤其对各类严重复合伤、创伤失血性休克、电击伤、溺水、呼吸衰竭、冠心病、高血压急症、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各类药物及农药中毒、亚硝酸盐及苯胺中毒、毒蕈中毒、虫蛇咬伤中毒等疾病救治经验丰富。

  主要业务范围是:各种内外科急危重病症的救治,尤其对各类严重复合伤、创伤失血性休克、电击伤、溺水、呼吸衰竭、冠心病、高血压急症、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各类药物及农药中毒、亚硝酸盐及苯胺中毒、毒蕈中毒、虫蛇咬伤中毒等疾病救治经验丰富。

  【人员结构】

  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急诊科是一个集医疗急救、危重症监护、科研教学、应急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实行全年24小时无假日值班制,设有院前急救、内科门诊、外科门诊、绿区门诊、创伤处置室、抢救室、留观室、急诊输液室、急诊及中毒救治病区、急诊监护室等单元。是急诊医学专业“东营市医药卫生重点学科”、“东营市甲级急救站”、“东营市巾帼文明岗”、东营市“模范职工小家”。现有医护人员70余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15人,硕士12人;学术团队成员中有山东省预防医学会中毒与临床急病分会副主任委员1人;山东省毒理学会中毒救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山东省毒理学会中毒救治专业委员会院前急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山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环境与职业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1人;山东省毒理学会中毒救治专业委员会青年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1人;山东省医师学会、医学会、中医药学会、毒理学会、预防医学会、罕见疾病防治协会等委员16人;东营市急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人,秘书长1人;PTC中国区讲师2人、东营地区副主任委员1人;全市院前急救考核大赛连年获得团体总分第一,被授予“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东营市技术能手”,“东营市卫生系统职工技术能手”等各种荣誉称号40余人项。代表山东省参加“铁人杯”全国知识竞赛,获得“优秀选手”荣誉称号。在国家级专业期刊发表论9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30余部,获专利20余项,成功申报新技术8项,获得厅(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通过厅(市)级鉴定2项。承办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项、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4项;医疗人员均担任滨州医学院兼职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等职务。

  【业务开展情况】

  急诊科负责东营市东城区120院前急救,同时承担东营市各种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及各种重大事件医疗保障任务。对严重复合伤、创伤失血性休克、呼吸衰竭、冠心病、高血压急症、心力衰竭、脑卒中、心律失常、各类药物及农药中毒、亚硝酸盐及苯胺类中毒、毒蕈中毒、虫蛇咬伤的急救及其它各种内外科急危重病症的救治具有丰富的经验,多次成功抢救各种严重中毒、电击伤、溺水、外伤、心脏病等疾病引起的心跳呼吸骤停患者。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遵循生命速递、永不言弃的服务理念,具有高尚的医德医风,良好的救护技术,争分夺秒的时间观念。我们时刻为来诊及寻求救护的急诊病人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病区及输液室位置】急诊病区、急诊留观区、输液室位于急诊病房楼2楼,病区开放床位14张,输液室开放输液床椅39张。

  【急诊门诊及抢救室位置】急诊内外科诊室、抢救室位于急诊楼1楼,设有急诊分诊台、急诊收费处、急诊药房、急诊彩超室、急诊放射科。

  【主要设备】配备GPS监护型救护车3辆,心肺复苏机、高配置多功能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洗胃机、心电图机、喉镜、气管插管、多功能抢救床等。

  【专家队伍】任爱农: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刘光平: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孙宏廷: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刘本刚: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林 菁: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