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批简报第7期

2013-07-18 17:02:00    作者:下派办   来源:东营干部下派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帮扶村 老党员 东营经济开发区 村庄经济 下派
[提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建军到帮扶联系点调研  7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建军到帮扶联系点利津县陈庄镇清河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宋中海供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锦标到帮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  6月2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锦标到帮扶村利津县盐窝镇小牟里村走访慰问老党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建军到帮扶联系点调研

  7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建军到帮扶联系点利津县陈庄镇清河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
  郑建军实地察看了清河社区服务中心选址地点和村内道路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组及镇、村干部汇报。郑建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张秋波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区域统筹、强基固本、内外结合、富民强村、率先发展、和谐稳定”的总体要求,全力做好下派帮扶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在搞好村庄道路、自来水管网、社区服务中心等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注重加强在社区文化、农村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的示范引导,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二是经济发展与党的建设相结合。优先抓好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实现特色农产品种植、水产和畜产品养殖新突破,着力培养能够干事创业的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三是“先生”与“学生”相结合。工作组要在党的建设、村级管理、精神文明等方面为当地干部群众提供思路、开阔视野。同时,注意处理好与帮扶村的关系,当好参谋助手;注重处理好与县委县政府、下派工作队和乡镇党委政府的关系,虚心接受领导;注重处理好与派出单位的关系,争取更大支持,确保下派帮扶工作见实效。(宋中海供稿)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锦标到帮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

  6月2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锦标到帮扶村利津县盐窝镇小牟里村走访慰问老党员。
  吴锦标指出,老党员为革命胜利和社会发展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要做好党员“亲情式”管理。驻村工作组要多关心村里老党员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吴锦标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吴锦标还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组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勉励工作组的同志们牢记使命,克服困难,铺下身子,扎扎实实做好下派帮扶工作。(胡松河供稿)

各帮扶派出部门、单位和下派干部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为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各帮扶派出部门、单位和下派干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宗旨、服务人民群众。
  走访慰问,送上节日关怀。“七一”期间,各帮扶派出部门、单位和下派干部积极组织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以及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下派工作三队对龙居镇小杨村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油、米、面等慰问品。市人大机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分别对帮扶村老党员进行了走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人民医院、市医药公司为帮扶村群众进行免费体检,并赠送了价值一万多元的药品。市社科联向联系帮扶村全体党员赠送了价值4000多元的科普读物。市旅游局向帮扶村赠送了价值2000多元的图书。省农村信用联社东营办事处为帮扶村文化大院赠送了300册农业科技书籍。市纪委机关、市委政研室、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市妇联、市档案局、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卫生局、市统计局、市黄河三角洲建设办公室、市物价局、市粮食局、市公路局、市地震局、市仲裁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胜利教管中心、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工商局、市人民银行、市气象局、市邮政局等部门、单位领导也分别到帮扶村进行了走访慰问,在为老党员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还与部分老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征求他们对做好下派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七一”期间,各下派工作队积极组织下派干部和帮扶村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扎实为民服务。下派工作一队组织开展了“庆七一·下派情·党旗红”主题系列活动,召开观摩交流座谈会,组织党员下派干部在利津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交纳“特殊党费”。下派工作三队开展了“重温誓词、牢记宗旨、践行承诺、倾心帮扶”主题实践活动,组织30多名党员赴中共刘集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签名承诺活动,并交纳了“特殊党费”。市公安局组织帮扶村党员到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帮扶村党员到利津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党性修养。市文广新局组织帮扶村党员开展“发挥党员先进性、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并为帮扶村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收音机。市审计局组织帮扶村60多名党员到中共刘集支部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组织机关党员与24名党员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市盐务局组织帮扶村“两委”成员到西柏坡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市畜牧局局长黄人运亲自为帮扶村全体党员上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立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务实苦干的敬业精神和工作作风。
  座谈交流,共谋发展大计。“七一”期间,各派出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帮扶村党员召开多种形式的党建研讨会、座谈交流会,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共同探讨加快村庄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市旅游局组织帮扶村党员开展了“回望90年峥嵘岁月,携手共建美好生活”主题党建座谈会,共同回顾党90年的风雨历程,畅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通过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东营经济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市财政局、市油区办、市红十字会、市农行、市商业银行等单位分别组织机关党员到帮扶村与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召开“庆七一、谋发展”座谈会,围绕如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团结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市农业局组织帮扶村党员召开座谈会共庆党的生日,并就两年帮扶工作规划向党员征求意见,共同探讨加快村庄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子。

  〔简讯〕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春栋到帮扶村调研。6月15日,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春栋到义和镇梁家村调研,实地察看了居民休闲广场、富硒苹果园示范基地、灌溉水库、葡萄大棚以及套作间种林果和生产道路整修等项目,并就梁家村今后的村庄规划和产业调整计划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赵磊供稿)
  市公安局局长张俊海到帮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6月17日,市公安局局长张俊海到北宋镇大盖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邵永宁供稿)
  市旅游局局长杜延明到帮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6月26日,市旅游局局长杜延明到黄河口镇万尔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面粉、食用油及慰问金,并扶持万尔村启动安全饮水工程。(陈秀亭供稿)
  市外侨办主任陈广风到帮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6月27日,市外侨办主任陈广风到明集乡东堤四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表示要扎实做好联系帮扶工作,帮助乡亲们尽快发展致富。(杨平山供稿)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梁海伟到帮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6月2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梁海伟到盐窝镇北坝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对市编办创新联系帮扶方式提出具体要求。(王学玉供稿)
  市教育局局长巩洪波到帮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6月29日,市教育局局长巩洪波到陈庄镇堐东村走访慰问老党员,要求驻村组同志多向老党员虚心请教,扎实做好党建帮扶、产业帮扶和教育帮扶文章。(马海忠供稿)
  市人民银行行长徐小林到帮扶村调研。6月29日,市人民银行行长徐小林到龙居镇韩楼村调研,实地察看了韩楼村肉鸡养殖小区、木耳养殖大棚和蔬菜种植大棚,与村“两委”成员、帮扶工作组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白传布供稿)
  市总工会帮扶项目涝洼地台田改造工程启动。6月29日,市总工会帮扶义和镇围子村涝洼地台田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工程计划总投资1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可新增土地219亩,按时价估算,当年即可增加收入20多万元,前景可观。(高德宝供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守华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