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龄70岁的吕剧伴奏团 助力吕剧大赛

2018-09-16 08: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舞台一侧,六位老人在为台上选手伴奏

    大众网东营9月16日讯(记者 唐梦琳)“给我来一段小姑贤,我先开开嗓。”二胡声一响,一段段婉转悠扬的乐曲萦绕在人们耳边。 

  刚进入文化馆,就能听到阵阵丝竹之声,能明显的听出绝对不是伴奏带的电子音。带着好奇来到了会场,发现有一群人围成一圈,音乐声就是从其中传出来的。七个满头白发的大爷坐在位置上,身边摆着大提琴,手里抱着坠琴、二胡、三弦等乐器。 

台下,正在候场练习中

  “我们这叫对弦,别看我们年纪大了,论起吕剧来还真没几个比得过我们的。”老人一边拉琴一边开心的说着。老人介绍道,他们是来给参赛选手伴奏的,乐团有7个人,年龄最大的80岁,他是最年轻的,今年整70。老人介绍道,大家都是因为热爱吕剧,才聚到一块参加老年艺术团的,也是给自己的退休生活增添色彩和乐趣。 

均龄70岁的伴奏乐团,中间老人80岁是年龄最长者

    这次大赛,乐团中有4位参赛选手,选手一上台亮腔,配合默契的伴奏团便奏起一段段美妙动听的乐曲,与选手的唱腔合二为一,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有别于电子伴奏带的现场乐器伴奏,让观众更能体会到吕剧中一幕幕的意境,身临其境体会到吕剧的美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