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 80岁老大爷反串扮女角

2018-09-16 08: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6号选手宋占先演唱《小姑贤--有老身坐上房》

  大众网东营9月16日讯(记者 唐梦琳)“我今天反串演女角,听我来一段啊!”老大爷宋占先毫不怵场,立马就在大厅里伴着现场伴奏的音乐声唱了起来。 

  “我学吕剧10 多年了,刚开始是上学的时候唱戏扮的是王定保,20岁工作以后就不在唱了。工作40年退休以后,参加了成立最早的老年艺术团,每年下乡村演唱七八次呢!”老人双眼炯炯有神,话语中带着难掩的自豪。一边说着还一边扮上了,穿上紫色的绣花外套再戴上假发,任谁都不会想到这可是一位80岁的老爷爷啊! 

  宋占先老人抽取了6号号码牌,排在前几位,可老人丝毫不紧张,还津津有味的在台下品评着其他选手的演出。老人选取的是吕剧经典《小姑贤---有老身坐上房》,一上台亮嗓,大家才发现这竟然是个男声。 

  

  80岁大爷反串扮女角

  老人自带现场音乐伴奏,舞台一侧六位年龄颇大的伴奏者各执乐器,与宋占先老人的唱腔浑然一体、恰到好处。评委说道,说您是业余吕剧表演艺术家也差不多了,唱的很好,但是很可惜,我们参赛年龄仅限于70岁以下,还是很感谢您带来的精彩演出。 

  “很感谢市里举办这次吕剧大赛,让我们能有个舞台展示一下自己,今天我就是助演来给大家加油的,希望大家都能发挥好,晋级复赛。”宋占先老人开心的说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