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年轻人的吕剧路

2018-10-01 21: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日讯(记者 唐梦琳) “看了两天了,终于有年轻人来唱吕剧了,应该鼓励下。”现场观众在台下纷纷讨论着。

64号选手杜凯强  演唱曲目《见多少王孙公子骑骏马》 

  进入了复赛,这一批有实力的选手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而在今天的现场,大家会不由自主把目光放在两个年轻人身上。“我今年21岁,来自牛庄。他是26岁,我们一起来参加比赛的。”64号选手杜凯强介绍道,他今天是唱反串,希望能比海选时表现更出色。

56号选手秦志强  演唱曲目《龙凤面 梁子玉心愁闷》

  56号秦志强此时正在候场区准备着,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型吕剧比赛,难免有些紧张。一上场,一曲《龙凤面》唱的动人心魄,初时有些紧张,到后面发挥的越来越好。“我还是特别紧张,刚学了没多久,也没有任何舞台经验,希望后面加分唱段能发挥好。”秦志强说道。“56号秦志强还是有些紧张,上台一定要放松,嗓子挺不错的,现在唱吕剧的年轻人不多了,希望你下次可以发挥的更好。”评委点评道,经过统计,秦志强最终得分94.193分。

评委在赛后进行点评指导 

    “我是从小就学吕剧了,一直也是爱好。这次得知有这个吕剧比赛就和朋友一起来参加了。”64号选手杜凯强说道,我的嗓子很细,不适合唱老生小生之类的角色。一开始唱也是摸索了很久,后来才决定唱反串的。舞台上的杜凯强演唱吕剧经典曲目《见多少王孙公子骑骏马》时,仿佛换了个人一样,沉入到角色里一举一动充满着女性的柔美。经过得分统计,杜凯强最终得分97.62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