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营乡村文明之盐窝镇大苟村:乡风文明和谐美

2014-08-15 14:59: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聚焦;东营;乡村文明;盐窝镇;大苟村;乡风文明;和谐美
[提要]大苟村抢抓发展机遇,全村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两个主题,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使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全村政通人和,人心思进,到处洋溢着一派现代化新农村的生活气息。

整齐的街道
    盐窝镇大苟村位于盐窝镇府西南部,相距13公里处,全村有土地面积5000多亩,耕地面积4000亩,273户,812口人。村内产业以种植业为主,年人均6000多元。近几年,大苟村抢抓发展机遇,全村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两个主题,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使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全村政通人和,人心思进,到处洋溢着一派现代化新农村的生活气息。
    大力推进民主化管理,推动科学发展
    按“四议两公开”的民主化管理程序,逐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村两委形成了一支团结拼搏、公正廉洁、开拓创新的团队,为全村干群做好表率。群众的生活好起来了,村两委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契机,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二十字方针为指导,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制定新的目标,奋发图强,使全村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推向新的高潮。在建设“美丽乡村”活动中,一是召开动员会,发动党员干部和村民组长做好示范;二是召开座谈会,邀请“三老”(老党员、老干部、老长辈)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三是上门入户宣传,对群众讲解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四是做好“三结合”,注重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注重与和谐社会建设相结合,注重与幸福家庭建设相结合,形成“人人是美丽乡村形象,处处是美丽乡村环境”的良好氛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