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心里有一个梦叫“家和万事兴”

2018-03-08 14: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池玉峰 于莹心

  编者按:生活是一个大舞台,每一位平凡的女性都在演绎着自己的人生大戏。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奇迹,在时代的风雨中华丽绽放。生活因她们存在而馨香温情,世界也因为有她们而绚丽多姿。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东营大众网联合市妇联开设“展巾帼风采 讲东营故事”专题报道,为您讲述东营巾帼英雄的不凡故事,共同分享她们的精彩与美丽。    “大娘,我来看看您,最近生活有什么难处,和我说……”“珺啊,俺儿又和他媳妇打仗了,俺是直接管不了了,你快帮忙说和说和……”。“木问题,您就别操心了,放心交给我吧”。大姐握着大娘的手说。

  时间:3月8日

  采访对象:李珺 垦利区垦利街道民丰村妇联主席李珺

  记者:池玉峰 于莹心

  这位平日里挨家挨户的去慰问村里的老人们,陪她们聊天,帮她们做家务,给他们解决家里的难题的知心大姐就是垦利区垦利街道民丰村妇联主席李珺。

  李珺自1996年10月份开始担任妇女工作,至今已经21个年头。虽然妇女工作琐碎、平凡、艰辛,但她懂得妇女工作是村委会工作一个重要部分,责任重大,更知道人活着心中要有他人,事事处处要为他人着想,要有一颗乐于奉献的爱心。她就是捧着这颗爱心,满腔热情地投入工作。

  说起村里的情况,李珺是如数家常。去年村里有一家人,夫妻闹离婚,家里还有一个2岁多的宝宝,闹着闹着,双方家长又打起来了,谁也不让谁,孩子也不管,女方一气之下回到了娘家。李珺知道了这件事后,她觉得在大人眼里没有什么事情,就是平平常常的吵架,但是对于孩子来说,从小就在父母的争吵中成长,这对孩子的心理是一种莫大的伤害。于是,李珺来到男方家里,劝说了一通,然后拉着男方的父母去女方家进行两家劝和,来来回回,劝了三次,双方的父母和好了,最后又拉着双方父母去跟自己的儿子儿媳劝和。最后双方都让出了一个台阶,夫妻两个又重归于好。事后,双方的父母跟李珺说“如果没有你,我们的家就垮了,你是我们的大恩人啊”。

  她的付出没有白费,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得到了村里还有街道领导的一致好评,李珺把她所有的心血都付诸在了民丰村,只为让百姓能够过上一个幸福的生活。

  因民丰村是城中改造村,村里村民没有土地,业余生活非常枯燥,她就协调村委领导投资购买音响,安装灯光等,组织群众在广场上跳广场舞,还申请注册民丰村庄户剧团并担任团长,开展丰富文化活动。在垦利街道上下积极开展”村村唱戏村村舞“的活动时,她及时向村委汇报,得到村两委的大力支持,投资14多万元建了高标准的排练厅,服装道具室,并且购买了服装、道具、乐器、音响等,组建了80多人的民丰村庄户剧团,同时还成立了鼓锣队,秧歌队,聘请文化馆的老师辅导,群众热情很高,积极参与。她根据村里事迹编排的《四个老太太夸新村》、组织排练的 《黄河口秧歌》都曾获得一等奖。谈起李珺,村民们无一不竖起大拇指,村民们表示:"她就是我们的“活菩萨”,她为我们村做了这么多贡献,我们全村人都为她点赞。"

  在妇联的这片天空下,李珺用她永不褪色的党员精神,影响着身边的人。李珺说:"成绩已经成为过去,辉煌成为历史,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探索新得工作思路,积极带领全村的妇女,为民丰村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