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车市“下半场竞赛”启幕 CR-V能否助东风本田跑赢大盘

2015-08-12 11: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2015年;车市;CR-V;东风;本田;跑赢
[提要]许多中国消费者对城市SUV的认知,是以本田CR-V为起点的。11年前,当这款满载着本田技研匠心的产品首次在东风本田投产,恐怕很少有人能预料到,CR-V作为都市SUV的代表车型,将开启本田在华事业的又一段传奇,并激活一个火爆至今的细分市场。

许多中国消费者对城市SUV的认知,是以本田CR-V为起点的。11年前,当这款满载着本田技研匠心的产品首次在东风本田投产,恐怕很少有人能预料到,CR-V作为都市SUV的代表车型,将开启本田在华事业的又一段传奇,并激活一个火爆至今的细分市场。

2015年上半年,中国车市整体进入微增长,但SUV仍以45%的同比增速成为亮色。而CR-V,也以月均破万的成绩,继续在国产合资SUV销量排行榜前列占据一席之地。

平心而论,这样的成绩殊为难得。毕竟,不同于10年前CR-V的一枝独秀,如今的中国城市SUV市场,已然进入群雄并立的战国时代,主流合资车企都在这片利润宝地投入了最强大的资源。群“敌”环伺之下,CR-V依然表现稳健,不仅证明了其一以贯之的良好口碑,也和本田技研和东风本田在产品、技术和市场营销方面的积极革新关系密切。

 

一次不寻常的中期改款

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CR-V,是这一车系历史上的第四代,也是东风本田投产的第三代车型。作为城市SUV领域的常青树,它在2015年上半年最大的动作,就是推出了与全球同步的中期改款车型,旨在通过全面提升的产品力,为市场竞争力提供持续支撑。

尽管只是改款产品,2015CR-V相比竞品的优势,不单体现在依然宽敞实用的车内空间和更具高级感的外观内饰上;动力总成的进化和科技配置的丰富,是它的主要卖点。

就前者而言,改款CR-V引入了本田引以为自豪的“地球梦科技”。以2.4L车型搭载的直喷发动机为例,其最大额定功率137kW/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均较老款车型有显著提升;在Idle Stop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配合下,新型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低至7.4L,令CR-V压倒了丰田RAV4和日产奇骏,成为燃油经济性最佳的同级车型之一。

2015CR-V全系搭载的新型CVT变速器,性能表现也颇为可圈可点。相比服役多年的5AT变速器,该新型CVT在实现更高变速比的同时,兼顾了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和加速感;辅以能够领悟驾驶者意图的“G-design shift”技术,驾驶乐趣进一步凸显。

科技配置方面,全新CR-V一方面将VSA车身稳定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DWS智能胎压报警系统列入全系标准配置,另一方面增设了LWC盲点显示系统、LED日间行车灯、三模式倒车影像、DA智能屏互联功能、电动尾门等,主动安全性和使用便利性都有所加分。由此,2015CR-V的智能化程度,得以晋身同级先进水平。

 

同堂销售和优惠政策齐发

上市后,2015CR-V先期推出6款车型,售价维持在18.98~24.98万元区间。全面均衡的性能表现和热销多年积累的消费者口碑,成为其与众多竞品交锋时的最大本钱。

值得注意的是,7月,东风本田还投放了一款2.0L LXi经典版车型,售价17.98万元。这种对本田品牌来说比较少见的“同堂销售”,体现了进一步覆盖市场区间的意图。

就车辆本身而言,CR-V 2.0L LXi经典版除了延续乘坐性方面的优势,还拥有6安全气囊、ECO驾驶模式等配置,作为入门车型并不显得寒酸。更重要的是,这款产品比较精准地切入了新款CR-VXR-V之间的市场区间,为价格敏感型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参考丰田、马自达等日系车企的成功经验,这样的产品策略,对巩固CR-V的市场份额十分有利。

2015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增幅不断缩窄的现实,让许多“百万级”合资车企倍感凉意。而东风本田得益于旗下两款SUV产品的强势表现,并未在这一轮“寒潮”中受到太大冲击。

即便如此,出于提升本田在华整体业绩的考量,下半年伊始,东风本田还是出台了一系列购车刺激措施。就作为销量支柱的CR-V来说,东风本田并未跟风选择可能有损自身品牌价值的“官降”,而是从金融和售后服务两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优惠——

即日起到831日,购买CR-V的车主可以选择首付50%12期免手续费、免利息的优惠方案,也有12-36期多种金融方案可以选择。另外,目前东风Honda旗下CIVIC(思域)、JADE(杰德)、SPIRIOR(思铂睿)等车型都有优惠金融政策,且购车或保修期内延保都有优惠,具体可以咨询东风本田东营三普特约店。

统计数据显示,201516月,东风本田全系车型实现销量17.31万辆,同比增长9.7%。下半年,若CR-V能够在产品改款和营销策略支持下实现业绩增长,加上XR-V和全新思铂睿在各自细分市场继续发力,则东风本田将有相当高的把握,继续跑赢市场大盘。 

东风本田东营三普特约店

地址:西四路五干桥南880米路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