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举办政法综治暨扫黑除恶专场文艺晚会

2018-10-26 14: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烨 向玲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 (通讯员 周烨 记者 向玲) 10月25日晚,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进平安利津建设,利津县政法综治暨扫黑除恶专场文艺晚会《为了庄严的承诺》在凤凰广场举行。

  晚会由县委政法委主办,县扫黑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文化馆协办。

  晚会在原创歌曲《亮出风采》中拉开帷幕,该曲由利津县政法干警自行作词、作曲并自我演唱,展现了新时代政法干警的亮丽风采。京剧翻唱《誓把黑恶势力一扫光》,老曲普新词,展现了党和人民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情景剧《初心》、小品《爱》,展现了政法干警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精神。歌曲联唱《以人民的名义》用浑厚的声音唱出了全县政法干警勇担肩上职责的凛然正气和捍卫万家灯火的执着初心。音舞快板《阳光信访惠民生》、警体表演《特警风采》、配乐诗朗诵《天下公平》、歌舞《法官之歌》、男女二重唱《检察官之歌》、童声合唱《法治颂歌》、相声《王一套的心里话》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自今年1月,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利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高点站位、迅速行动、强势推进,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对黑恶势力展开雷霆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全县共收集整理有价值线索56条,办结29条,27条正在侦办查证中。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紧密结合,全县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9件,其中“保护伞”案件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公安机关共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其中已判决的团伙为3个,待判决的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已移诉的犯罪团伙3个,在侦办中的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县政法各部门有关领导,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群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