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26分钟救回重症心梗患者

2018-10-26 14:3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刘星 孟青

   日前,广饶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仅用时26分钟挽救了一名重症心梗患者。

   上午7:30,52岁的孙先生因为持续而剧烈的胸痛大汗淋漓,不到2个小时,孙先生胸闷胸痛的症状快速加重,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被送到了广饶县花官卫生院就诊,这里也是广饶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网络医院。

   9时56分,孙先生的心电图上传到了胸痛中心微信群。广饶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值班医生在手机上看到心电图后电话会诊确诊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刻不容缓!医院迅速组织抢救。广饶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在接到120通知,3分钟内启动救护车前往花官卫生院,医生经过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决定立即做好介入手术准备,广饶县人民医院同步启动导管室,护士熟练地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监护、口服抗血小板药物。医院住院处也为患者免费办理了住院手续,绿色通道全面开通。

   10时27分,孙先生在医生及急诊科护士护送下从救护车直接到达导管室,即刻开始冠脉造影,结果显示患者前降支近段闭塞。医院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行支架植入术。

   10时51分,球囊扩张到位,血管开通。11时11分,植入心脏支架后手术顺利结束,孙先生胸痛症状有效缓解,转入心脏重症监护室(CCU)进一步治疗。手术时间30分钟,开通阻塞血管的时间仅26分钟,比业界要求的90分钟大大缩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