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服务标准体系顺利建成

2018-11-16 10: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彩莲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彩莲)为全面贯彻落实东营市政府对《推进国家标准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东营市质监局积极发展标准经济新业态,进一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作落实,重点对东营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国家级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帮扶,于今年帮助该公司成功获批国家级试点。

  在试点创建过程中,东营质监局指导企业建立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服务标准体系,该体系在全国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作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发布的《残疾人集中就业入职评估》、《残疾人集中就业培训》、《残疾人集中就业工作保障、生活及精神关爱》、《残疾人集中就业志愿者服务》、《残疾人集中就业档案管理》五项标准已成功立项为山东省首批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的地方标准,并纳入《“山东标准”2018 年度建设项目计划》,为各级各类残疾人集中就业机构提供了一套明确精准的就业服务指南,填补了山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地方标准的空白。

  自2017年东营市质监局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积极帮助企业利用残疾人智慧搭建石油装备产业技术及残疾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先后培训残疾人劳动力1000人次;帮助安置残疾职工40余人;研制石油装备产业技术40项;创建了山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优秀基地,为企业和地方发展带来了经济、社会和公益性效益,成效突出。东营市质监局将继续引领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认知标准、重视标准、践行标准,全面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规范残疾人就业服务的方式方法,全力打造残疾人集中就业服务品牌,用标准支撑促进全国残疾人集中就业创业企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