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广饶县广饶街道乐民社区在行动

2020-01-3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孙魁鸾 李明月)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广饶县广饶街道乐民社区网格站积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增强居民的防控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乐民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群、走访入户、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网格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成立防疫队伍,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对小区进行半封闭式管理,严格把控进出行人员及车辆,对进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检查身份证,排查外来人员及车辆,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同时,网格员仔细摸排网格内的居民,通过询问居民,继而向楼长核实的方式对1月15号前后离广及到广人员做好信息统计,严格掌握此类居民的详细信息,尤其对武汉归来人员落实到责任人,每日两次收集管控对象的体温,及时监测信息,确保人员做好自我隔离,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和网格内居民进行交流沟通,在封闭管理期间向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增强居民们共同抗击病毒的信心。

  另外,为预防病毒传播,阻断病毒传染源,网格员同小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对卫生死角、楼道等公共场所及病菌易生多发地点用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方式,展开高频次消毒工作,保障居民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

  病毒一日不散,全员戒备时刻不松。乐民社区网格站严阵以待,全体人员一齐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初审编辑:尹国静 孙魁鸾 李明月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