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二科白衣天使的美丽逆行路

2020-02-01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刘朝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刘梦雅 通讯员 刘朝晖)“我是护士长,我先报名”“你的孩子小,还是让我去吧”“还是我去吧,我还没结婚,没有拖累”“你们都不要争,护士长科室任务重,我是老护士了,就是我了”,河口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张丽丽脸上流露着坚定的神情。

护士长动员

  1月30日,在报名参加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后备人员时,河口区人民医院内二科的8名护理人员“互不相让”。“争”来“争”去的结果是,张丽丽被确定为支援湖北后备人员,只要召唤,就会奔赴疫情阻击战一线。

内二科工作群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每一名中华儿女的心。打好疫情阻击战,保证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每一名中华儿女的愿望,也是河口区人民医院内二科护理团队的心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呼吸疾病治疗的专业科室,内二科13名护理人员主动放弃休假,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白天,她们更加细致地学习呼吸疾病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护理知识,认真做好常规病人的护理,深入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护理技能,全面做好科室隔离、病房消毒、病人护理等工作。晚上,她们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精心呵护每一名常规病人恢复健康。医院发出选派后备人员、支援湖北的号召后,护士长刘东芳第一个报名参加,其他7名护理争相报名参加。同时,在医院成立发热门诊后,内二科护理人员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内二科护理团队

  没开誓师会,没写请战书,一个通知让她们离开正沉浸在节日氛围中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征程,成为了最美逆行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