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洒水车秒变消毒车 东营这两名村民义务为村庄消毒

2020-02-01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娜娜)“书记,对抗疫情,我们想为村里出份力。”大年初三这天,东营区文汇街道辛镇村村民郝宝峰和康吉刚急冲冲地走进村书记办公室,共同表示想用两人共有的一辆洒水车,为村里进行义务消毒。

  辛镇村是东营区人口第一大村,近几年村集体经济发展迅速,村里人口流动频繁,加大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因此消毒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上午8点多,郝宝峰和康吉刚准备好消毒液,配制消毒药水,清洗水罐。一阵忙活后,他们便开着自家的洒水车,在村内小区以及周边八个小区进行义务喷洒消毒药水。楼前楼后、各条街道、马路边……他们所经之处全覆盖消毒。“从初三开始他们就一直坚持到现在,每天至少为小区全面消毒一遍,他们两个的事迹影响了我们物业很多人,我们更多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到此次疫情防控的义务服务中。”金基物业工作人员陈治勇说。

  一时间,他们的举动也引来了村民们的关注,大家把他们两个人的事迹发到微信群里,纷纷为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点赞。“大过年的这么辛苦,真是咱村的好榜样。”

  对此,郝宝峰则表示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接下来他们还会坚持每天至少1次为村子持续进行喷药消毒作业,直到疫情被控制住。“疫情防控是当前的一件大事,只有大家都平安了,疫情才能被战胜消灭,我们只是为防控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而已。”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