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直驻史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严”字当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01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陈丽伟)疫情暴发后,东营市直驻史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坚持“严”字当头,大年初二全部提前停止休假,迅速组织帮扶片区各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严查疫情隐患。逐门逐户开展排查摸底,重点排查武汉归来人员和外地到访亲友,并做好签字记录,据实上报有关情况。

大宋村设置检查站

  严防疫情传播。截至1月26日下午,帮扶片区内11个村的主要进出路口已全部封闭,严禁外来车辆进入。同时,每村设置检查站和劝返点,成立巡逻队,24小时轮班值守,并配备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等检测仪器,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做好登记。截至目前,各村共检查登记3000多人次,劝返车辆200多辆。

服务队队长徐兆宏在登记来访人员信息

工作人员劝返外来车辆

  严格舆论引导。积极通过明白纸、大喇叭和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发布疫情防范公告,每天高频次、大密度宣传普及防范知识,传递官方信息,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提高防范意识。截止目前,各村共宣传普及有关内容2000余条。

  严控环境卫生。协调爱心企业,无偿捐赠2000只口罩和5吨消毒液发放到各村。陆续出动机械、人力,对村庄内大小街巷道路和垃圾箱等重点位置逐一喷洒消毒液,实施全面消毒,保持村庄卫生清洁。截止目前,共出动机械10余架次,出动人力80余人次。

  “疫情面前,我们全队上下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在帮扶村严盯死守,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直驻史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徐兆宏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