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疫情面前东营掀起捐资捐物热潮

2020-02-01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张小倩) 利津七旬老人捐献10万元抗击疫情、东营市一大早乳业为抗击肺炎疫情慷慨捐款260万元、东营齐成捐款200万元……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东营儿女的心,不管是七旬老人还是爱心企业,他们纷纷通过东营市慈善总会、民政部门、红十字会等各种渠道和平台捐款捐物。一时间,东营掀起了捐资捐物的热潮,大家勠力同心,共同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当前 希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得知武汉地区发生新型肺炎疫情后,广饶县大王镇年近70岁的李大爷夫妇两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商量着一定要为疫区百姓帮点忙、出点力,1月27日下午,老两口顶着寒风,骑三轮车从几十里外的村子赶到广饶县红十字会,将刚发的全年1万元养老补助金交到工作人员手里,并嘱咐一定将钱送到武汉疫区,为救助病患出力而夫妇俩的女儿女婿得知后紧接着赶来,也在现场捐献现金1000元。

 

东营广饶七旬老乡医将刚领的万元养老金全部捐给武汉

  同为七旬老人,1月29日,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堐西村77岁的村民赵永森将10万元抗击疫情捐款交到利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希望能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利津七旬老人捐献10万元抗击疫情

  在此次捐赠热潮中,也不乏不愿意透漏姓名的爱心人士。时间定格在1月29日下午2点40分,利津县北宋镇党政办公室,一位戴着口罩的老人走了进来,将一沓面值20元的钱和一张写有“给武汉人民献上我小小爱心”“不要问我是谁”“利津农民”等字样的纸条,交到正在值班的北宋镇第一工作区区长丁小龙手上,确认钱数是一千元之后,老人就转身离开。

利津县北宋镇一位老人捐款不留名

  在东营,像这样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 为国分忧是责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的不仅仅有爱心个人,还有很多爱心企业,他们也在用实际行动为国分忧。1月27日下午,东营市红十字会向社会发出《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募捐倡议书》,公告发出以后,几乎每天都有爱心企业捐款捐物,他们纷纷投身到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役中。

 

东营海科捐款300万元抗击疫情

  1月28日,在利津县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齐心协力遏制疫情漫延扩散的特殊时刻,东营市一大早乳业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万元及价值60万元的好益多乳酸菌饮品,向利津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而在1月29日,东营海科控股有限公司向东营区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支援东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现在是最重要的工作,每一个人都应该都应该尽自己的力量,捐赠善款是华泰集团的责任,只要社会有需求,华泰会全力以赴。”华泰集团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亮说,2月1日上午,华泰集团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更是向东营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以及12.5吨消毒液。

东营齐成捐款200万元

  爱心还在继续,力量继续汇聚。面对疫情,东营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