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姜菊亮:“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站之必胜”

2020-02-01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张景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崔姗姗)姜菊亮是东营市河口区交通运输局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部队转业的副团级干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姜菊亮在河口区G340(新户滨州屋子)检查点严密布控防疫检测,对进入河口的车辆逐车进行检查登记,严防死守,筑牢疫情联防的交通屏障。

  

姜菊亮正在逐车检查登记车辆信息

  “召之即来”。1月24日,全省正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姜菊亮充分认识到这次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对交通人来说,把好交通“入口关”是职责;对一名军人来说,响应军令号召冲锋陷阵是命令。疫情防控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第一时间召集分管同志,配齐人员,成立“临时突击队”,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正在雨天值夜班的姜菊亮(中间)

  “来之即战”。姜菊亮所在的检查点是滨州市沾化区与河口区的交界入口,由于正值春节又赶上部分高速路口封闭,使得这里的交通运输量非常大,疫情检查登记的的任务异常繁重。示意靠边停靠、敲开车窗、配合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对部分人员劝返……长期在室外、气温寒冷,本就受伤的左手变的更加疼痛,时间长了都有些麻木。偶尔碰到不配合的人员,姜菊亮也是十分理解,春节前在外游子归心似箭,春节后回程的人长途奔波劳累,货车司机承担的运输任务重,他经常耐心解释换取他们的积极配合,“提高检查的效率比什么都重要”,这是同事们一直念叨的话。

  “站之必胜”。姜菊亮表示,作为河口区新户滨州屋子检测点行动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将坚定信心、带头发挥临时党支部第一道防线作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入口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