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1200多名环卫工奋战防控一线 呵护美丽家园

2020-02-02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张婧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张婧颖)每天清晨五点三十分,49岁的东营区新区环卫工人岳桦雪就会肩背喷雾器对所负责路段的垃圾箱点位进行消毒。“我们环卫工人年初一下午就上班了。”岳桦雪戴着公司统一配发的口罩,天儿冷再加上哈气,眼睫毛上已经结了细细密密的小水珠,“相比过去,我们每天多了消毒工作任务,每天多忙一个多小时。”

工人体温测量排查

  “现在是特殊时期,市民大多不出门,蜗居家里,生活垃圾比往常增加不少,我们格外重视垃圾的消杀工作。”连日来,东营区油城环卫有限公司已组织环卫工开展四轮深度消毒消杀工作,对责任区域内所有垃圾桶、公交站点、共享单车等做好人工喷洒消毒,确保消毒无盲区,无漏点。他们还调配50余名工人协助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消杀防疫。努力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彻底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

清晨道路普扫

  进入疫情紧急防控状态以来,东营区油城环卫有限公司迅速购置口罩2000个、消毒液10箱,并快速投放到各项目部。同时,组织防疫知识安全培训,对岗前生产设备进行严格消毒,及时给职工配发了口罩,并增加了消杀工作,安排环卫工人对辖区内所有公厕、垃圾转运站、道路垃圾桶等每天都消毒杀菌4次,工作时长平均增加一个多小时。职工们严格按照作业要求佩戴口罩、手套,避开人流,作业完毕及时洗手,换洗工作服。目前,该公司一共1300余名员工,其中100余名接触外来探亲人员的员工已被安排在家隔离观察,剩余1200余名全部按时按点上岗,保质保量完成配发的任务。

垃圾转运

公共设施消杀

  确保生活垃圾快清运是环卫防疫的主要工作。在保证33个公厕、转运站全面开放的前提下,公司组织所有垃圾清运车司机加班加点,确保保洁区域内垃圾日产日清,对鑫昊批发市场、现河便民市场等重点区域出动深度保洁车辆并及时清运垃圾,每天清运垃圾120吨到140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