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游东营” 这8条线路你玩过吗?

2021-04-25 11:4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玲 于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向玲 于文豪 东营报道

  作为山东省最年轻的城市,东营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旅游城市,在这里既有其他城市羡慕的休闲慢生活,也有年轻人向往的热力四射的盛会,作为东营人,你是否真的了解我们所生活的城市?你是否放慢脚步,仔细游览过这里的每一处风景?如果没有,那么,请抽出一点点时间,放下案头的工作、卸下一身的疲惫,携三五好友,抑或至亲爱人,在轻柔的5月,循着市文旅局给大家推荐的旅游线路,一起感受东营的魅力吧!

  黄河文化生态游

  第一天,首先去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漫步湿地栈道,看河海交汇,近距离与珍稀鸟类互动,中午到知青小镇午餐,餐后在景区内游览和了解黄河滩区开发和知青下乡的历史,晚上入住新汇东海岸温泉酒店,泡泡温泉,让身体彻底度个假。第二天上午,首先参观大闸蟹产业园,了解大闸蟹这一舌尖美味是如何长成的,之后去瓜田果上采摘,中午在新发酒店午餐,尝一尝黄河口特色美食鲜鱼汤和红烧嘎鱼,感受美食东营的魅力,下午参观渤海垦区纪念馆忆苦思甜,最后来到黄河文化馆,详细了解万里黄河的风土人情,为自己的两天黄河文化之旅做一个圆满的总结。

黄河入海口风情

  孙子文化研学游

  上午首先到红色刘集景区,了解中文首译本《共产党宣言》在东营的历史,然后到孙子文化园,通过景区项目,亲身感受兵家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午到兵圣烧饼、建文香油非遗馆,品尝东营特色食品。下午参观东营历史博物馆,山东现存唯一的宋代木构殿堂就在你的身边,最后,到爱尚多肉文化旅游区,看看可爱的多肉植物,还可以顺带买一盆为自己本次的旅游留个纪念!

孙子文化园

  红色文化体验游

  上午首先参观东营历史博物馆,了解东营8000年历史脉络,之后赶赴红色刘集,了解中文首译本《共产党宣言》在东营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接受一次红色洗礼。然后到黄河文化馆,梳理黄河沧桑变迁,详细了解万里黄河的风土人情。中午到知青小镇午餐,餐后在景区内游览和了解黄河滩区开发和知青下乡的历史,忆苦思甜。最后到渤海垦区纪念馆参观,回望东营百年开垦史和革命史。

  沿黄风景廊道自驾游

  本条线路是沿着黄河一号公路追寻黄河沿岸的风土人情,有生态优美的龙居黄河森林旅游度假区、原汁原味黄河人家的佟家村传统古村落、惬意休闲的利津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黄河滩区的民俗集大成的老街长巷(南岭村),还有感受黄河三角洲现代田园综合体的代表——七龙河农业嘉年华,最后是黄河滩的美味馈赠——陈庄临河“甜蜜蜜”农旅融合示范区,驰名中国的临河密(甜瓜),香留舌尖,甜在心间。

利津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

  滨海奇观休闲游

  上午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感受河海交汇,生态湿地引来众多野生鸟类,让这一片海岸线生机灵动。之后去黄河口大闸蟹产业园,这里有黄河三角洲沿海湿地出产的顶级美食——黄河口大闸蟹。中午在新汇东海岸温泉旅游度假区就餐,餐后去海边漫步游览,最后到金泥湾休闲渔业小镇赶海拾贝,体验丰收的乐趣。

新汇东海岸

  石油工业体验游

  首先到胜利石油科技展览中心了解石油的前世今生,钻井、采油等工艺在这里一一展现,然后到胜利油田第一井——华八井,这里是胜利油田永远的“圣地”。之后到孤岛槐林、孤东油田,万亩槐林、井架森林,蔚为壮观。最后到康华海洋牧场,探秘现代海洋渔业养殖业的究竟。

  亲子休闲游

  首先去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漫步湿地栈道,看河海交汇,近距离与珍稀鸟类互动,了解鸟类科普。中午在知青小镇就餐并游览。下午去往新汇东海岸,水上高尔夫等新奇的旅游项目,体验感十足。最后到花仙谷,置身花海,与小动物亲密接触,还有丰富多彩的互动项目,让孩子流连忘返!

黄河口知青小镇

  生态摄影游

  上午首先到孤岛槐林温泉旅游区,在绿树如茵的槐林里,每一幅照片都能让你感受到光影斑驳、绿色生态的美,然后到孤东海堤,这里有最纯净的渤海。然后赶赴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生态柳林、湿地栈道,河海交汇,万鸟翔集,无不让人流连忘返、中午到知青小镇午餐并参观,最后到白鹭园湿地,在城市的边缘,有这么一片净土,数千只大白鹭、小白鹭、苍鹭、绿鹭、牛背鹭等在夕阳下,倦鸟归巢,不得不说是东营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典型案例。

  这8条旅游线路,分类侧重,涵盖了东营市黄河文化、孙子文化、红色文化、石油文化、生态文明和现代都市休闲生活等领域,每一条线路都包含了最具代表性,游客体验感强的景区和旅游资源,能够让你实现边看、边吃、边玩、边体验地感受东营的独特魅力。这个5月,让我们一路遇见东营,爱上东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