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人将夫妻共同财产赠与第三者房产被撤销

2021-02-20 08:3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王建彩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撤销赠与合同案件,经法院调解李某返还王某房屋一套、金手镯一只。

  审理查明:王某与张某系夫妻关系,2020年4月张某与李某认识并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张某向李某赠送房屋一套、奔驰车一辆、首饰一宗等。王某发现后提起诉讼,要求李某返还房屋车辆、首饰等物品。

  经审理认为:张某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与李某进行不正当交往,并隐瞒王某将夫妻财产赠与婚外第三者,侵害了王某的合法权益。李某明知张某已婚事实而与张某进行交往,并接受张某财物,损害了王某的权益,所取得的财产应予返还。该案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李某返还受赠的房屋及首饰,王某放弃了其他诉讼请求。

  法官提醒:赠与的前提是赠与的财产属于赠与人所有,这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违背公序良俗的赠与不受法律保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