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宏社区硬核出击 全力织密防控网

2020-02-03 19: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琳 闫梦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3日讯(通讯员 陈琳 闫梦颖)在防控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胜宏社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党员群众织密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同战“疫”聚人心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大家战“疫”的热情,胜宏社区的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到到辖区的市场商铺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居民们的安全。

  “可以给我店里消一下毒么”,“也来我家消消毒吧”……商户们纷纷邀请志愿者们来店里消毒。店主对志愿者说:“现在消毒液很稀缺,都买不到,你们能随时来给市场消毒,也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市场上人来人往真的很需要,谢谢你们。”志愿者们收到商家感谢,心里也暖暖的。他们力争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最大程度的做好防控,切断病毒的传播渠道。在消毒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为每个商户的门前贴上了温馨提示,禁止未戴口罩的居民入内,告知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守望相助献爱心 

  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物资的短缺成了胜宏社区防疫工作的突出问题。胜宏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及辖区的爱心居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支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胜宏社区共驻共建单位东营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送来口罩100只、酒精10斤、方便面和牛奶,胜宏辰轩居民韩彦明为工作人员捐赠50只口罩。惠安小区网格员郭真自掏腰包,买了5个体温计送入困难户家中。社区居民康先生为胜宏社区工作人员送来水果、方便面等物资,康先生说:“你们是守护居民健康的堡垒,我们居民也要做你们坚强的后盾,谢谢你们。”这样的善举每天都在继续,爱心单位、爱心居民们的捐赠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小小纸巾见真心 

  “按电梯专用纸,用后请带走,谢谢”。走进胜宏社区惠安小区的电梯,首先看到的是一包纸巾和一张温馨提示。电梯是日常使用频繁的公共设施,密闭的空间更易于病毒的传播。惠安小区的网格员发现这一问题后,及时找到了解决的办法,有了这包纸巾,可以大大减少居民接触感染的风险。

  “你们真是有心人,在这个特殊时期,还处处为居民着想。”下班回家的孙女士看到网格员们感激的说。经过一上午的时间努力,惠安小区的六栋楼的14个电梯内全部放置了按键专用纸和温馨提示。

  一网情深践初心 

  胜宏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挨家挨户排查问询,针对外市回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确保工作有序进行。建立涉武汉人员包靠台账,明确责任到人,跟踪观察健康状况。

  “你好,今天我们体温正常,身体无异常。但是我还有一件想请求你们帮忙,不知道可以么?”原来是胜宏景苑居民的孩子鼻窦炎犯了,家里没有药。他的孩子是在武汉上大学,从武汉回来后,一直在家自我隔离,虽然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但是还是考虑到出门可能给邻居们造成恐慌,决定不出门,寻求网格员的帮助。

  胜宏景苑网格员史淑芳接到电话后,立马开车来到人民医院挂号,就诊,拿药,这一系列程序,史淑芳都是一路小跑,她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居民的诉求。拿完药回到居民家中,史淑芳将药给居民挂在了大门上。居民对网格员表示感谢,史淑芳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有事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隔离病毒,但是不能隔离爱,只要大家相互配合,精诚合作,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幕幕暖心的故事还在胜宏社区的各个小区内上演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