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利津行|“老街长巷”带你领略利津传统的风俗民情

2020-11-15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唐梦琳 东营报道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婉转悠扬的戏曲声中,又带有北方豪爽的特性,走进“老街长巷”,映入眼帘的便是四方戏台上群众们自发组织的扬琴说唱戏曲表演,引得周边观众拍手叫好。

  不仅如此,长街两旁的传统手工作坊最大限度的还原生态工艺做法,存在于童年记忆中的炒豆萁、传统民俗织布将丝线聚合编织成作品以及复古的婚礼表演,保留了传统婚俗风情,村民们组成的声势浩大的迎亲队伍,走街串巷好不热闹。

  据了解,“老街长巷”是利津县重点打造的集非遗文化馆、民俗文化展示体验馆、老戏台、传统手工坊、南岭豆腐、北岭丸子、民间小吃、游客休闲广场等具有特色风俗文化于一体的旅游长廊,力在推动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旅游业态。

  “初步统计,整个国庆期间,老街长巷的游客突破一万人。”利津县盐窝镇宣传委员张培锋介绍,近年来,利津县将“保护老街、传承文化”作为重点工作内容,计划投资5600万元分步实施“老街长巷”暨“非遗文化传承一条街”建设项目。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运作模式,沿老街集中建设非遗戏曲演绎、非遗手工制作、民俗文化展演、乡土风情展示等项目,打造集休闲、游览、体验、购物为一体的乡土民情旅游目的地,逐步沉淀文化底蕴、打造文化品牌,推进文旅融合健康发展,拓展富民强村增收渠道,逐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