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大众网小记者采访实录

2018-06-26 09: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世界杯活动采访

  胜利运输小学四年级一班 赵佳怡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开始了,全世界的球迷都期盼着,而我有幸参加了东营市大众网小记者对宝贝世界杯的采访。

  我既兴奋又紧张。不知道怎样开始,这可是我第一次参与采访。老师鼓励我们要放松,并讲述了采访的注意事项,和怎样与人沟通。我深吸一口气,默默的告诉自己我可以!

  我开始寻找采访对象,我鼓起勇气走的一个叔叔跟前,经过沟通我知道叔叔是球迷,愿意接受我的采访。我拿起话筒开始发问:“您对世界杯了解吗?你喜欢看世界杯吗?你喜欢那支球队等各样的问题。”叔叔都一一回答了我的问题。我心里乐开了花,想:叔叔回答的这么流利,我的采访,一定能变成素材!

  接下来老师对我说:“你这次最少要采访三个人,你已经顺利的完成第一步了,剩下的你就可以放轻松了,加油!快去寻找你的第二个采访对象吧!”

  我打起精神寻找我的第二个采访对象,可我问了一个又一个,接连几个都不是很明白世界杯,我有点灰心。这是妈妈鼓励我:“不要着急,你看那边有个叔叔快去问问吧。”我走上前礼貌的向叔叔鞠了一躬,简单的向他做了自我介绍。问了叔叔几个问题,令我没想到的,叔叔也是一个球迷对世界杯可了解了,从世界杯的起源到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都如数家珍。

  寻找第三个人的时候我就轻松多了,我找到了足球队的一个教练,我暗自高兴,他肯定对足球非常了解,我的采访马上就要完成了。教练非常乐意回答我的问题,从国际名将C罗、梅西到中国的球员郑智以及中国足球都侃侃而谈。也使我从中学到许多足球知识。

  不知不觉中,采访结束了,我们每个小记者都开心极了,希望下次还能参加采访活动。

   

  

  第一次采访

  胜利运输小学 李欣语

  2018年6月7日,我们大众网的几名小记者来到了东营市第一中学的高考现场进行采访。

  开始我认为采访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真正让我去做时,我却没有勇气走到被访者面前,心里充满了紧张和恐惧,不停的背诵着准备好的问题。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我拿着笔记本,紧张的走到了一位家长跟前,和他交流好后,心情放松了许多,我的采访开始了:“叔叔您好,我是大众网胜利运输小学记者站的一名小记者,请问我可以采访您几个问题吗?”叔叔说:“好的。”我咽了口唾沫,一个个问题在我的脑子里闪现,我问道:“您想对孩子说些什么呢?”叔叔对我的问题对答如流,当我采访完叔叔,和他说完再见时,立刻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肯定,我突然感觉信心倍增,和其他小记者争先恐后地去寻找采访对象。

  我们又陆续的采访了几名家长、出租车司机、交警和考生,因为害怕别人不同意接受采访,心里还是有点紧张,后来就想不同意是很正常的,那就找其他采访对象,还是会有很多热心的人接受我们的采访的嘛。

  通过第一次采访,我学会了怎么和别人交流,但是今后还要多加锻炼,争取在以后的采访中变得更加自信、大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