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制定发布《节能清洁车用汽油》团体标准 填补国内空白

2017-10-19 10: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10月19日讯(记者 向玲)今天上午,东营市召开《节能清洁车用汽油》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就《节能清洁车用汽油》团体标准相关内容进行详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团体标准的出台填补了国内清洁车用汽油标准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节能清洁车用汽油》由富海集团华联石化、东营联合石化、山东万通石化共同起草制定,经专家评审通过后,于今年9月份,由东营质量协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

  会上,富海集团总裁王义民就该团体标准制定的背景、优势及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记者了解到,该团体标准着重加强对汽油进气阀沉积物、防锈性、燃油喷嘴清净性等指标的完善提高,增加了氯含量、

  硅含量等13 项技术指标及试验方法,在清洁、节能、环保方面更有优势,代表了全国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清洁车用汽油标准的空白,同时,标准的发布,对东营标准化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东营市质监局局长许建仁在会上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将其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市标准化工作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已有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78家,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56项、行业标准287项,创建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单位3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0个、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1个、山东省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10个,东营市被批准为全国首批国家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被批准为全国第一个地级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被批准创建第一个全国值环经济标准化示范单位。

  “要以这次团体标准发布为契机,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努力推动全市炼化产品质量提升,减少大气污染排放,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发布会上,许局长对团体标准的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参与起草的企业带头实施团体标准,东营质量协会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团体标准,保证保准的有效性和先进性,持续关注团体标准的实施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