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升 垦利区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023-03-17 15: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子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国子菡 东营报道

  3月16日下午,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在垦利召开“加强社会建设 增进民生福祉”主题新闻发布会。垦利区委副书记、区长解洪涛向大家介绍垦利区“加强社会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垦利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建华回答记者提问“请问近期垦利区在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近年来,垦利区卫生健康系统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一是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升。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新院区计划4月开始进行搬迁。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42名专家入驻垦利院区,已开展专家门诊254人次,临床手术54人次,现在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服务。二是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搭建区域医共体“中心药房”,及时补充基层短缺药品,解决基层群众买药难问题。在垦利区中医院建设共享中药房,开展为群众送药到家服务。为83处基层卫生室配备了智慧随访、远程诊疗、远程心电等设备,继续实施村卫生室提标改造行动,为群众家门口看病提供便捷、舒适的医疗环境。继续探索开展“三高共管”医防融合慢性病管理服务工作,真正让基层群众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三是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选派医务人员赴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培训提升机制,今年完成管理医护人员培训100人次、学术交流100人次以上。加强区、镇(街道)医疗机构与上级医院或医学院校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积极采取讲学、兼职、短期聘用、技术合作等方式灵活引进优秀医疗人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