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金融辅导进企业,“护航”复工显初效

2020-03-24 18:05: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姿羽 李彦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李彦洁)为切实贯彻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意见措施,根据东营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积极组建金融辅导队,通过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遴选精兵,组建队伍。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第一时间在分管公司业务副行长张铭同志的牵头下,启动辅导队队伍组建及辅导员遴选工作。在全行公司金融、交易银行、普惠金融、信贷管理、风险管理等部门筛选具有较高政治素质、专业技能及服务意识的精兵强将中优中选优,最终形成以普惠金融事业部主任为队长的金融辅导队。辅导队员业务范围覆盖公司金融、普惠金融、国际业务等主要业务部门,通过合理搭配不同岗位人员,形成工作合力。
  发挥优势,精准对接。辅导队成员对19家配对企业进行逐户电话对接。针对企业主营业务、规模实力、经营能力、融资结构等评价维度对企业信息进行初步梳理,结合辅导队成员专业领域进行具体分工,重点帮助企业学习运用政策、改进经营管理、提升融资能力。为及时传递金融政策,切实发挥金融辅导队桥梁纽带作用,辅导队员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强化企业融资服务平台、银税互动、应收账款质押、首贷培植、引导基金、融资担保等金融政策及贷款风险补偿、上市奖励、保费补贴等财政政策,不断提升自身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强化互动,成效初显。辅导员与所辅导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每月对接企业一次,每季度到企业企业蹲点调研1次,辅导队员活跃在配对企业生产一线。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金融辅导队已先后现场对接山东胜利通海集团东营天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欧米勒电气有限公司、山东石大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实际需求及困难,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支持,截至目前已为2家配对企业完成新增贷款830万元投放。
  山东胜利通海集团东营天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油井控制柜的生产、为胜利油田下属采油厂提供信息化工程改造服务,该企业在年后按照相关要求开始复工。在初步电话沟通过程中,辅导队了解到该企业因拟抵押土地上建筑物权属问题暂无法落实放款前提条件,辅导队立即联系业务叙做行河口支行,支行核实情况后,于当天报送市行,申请为企业变更批复。
  中国银行东营市分行普惠金融部在接到变更方案后,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通过制定专项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山东省行审批人等措施,积极配合,全力协作,将方案提报山东省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山东省行按照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受理、优先审批。最终该笔业务仅用两天时间完成批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金融辅导队员深知金融服务永远在路上,队员们将继续以优质的服务、专业的业务能力,勇于担当,做好金融政策的“宣传员”、金融服务“推广员”、企业需求“走访员”、问题解决“推动员”,为区域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