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疫情前正常秩序 东营市拆除全部劝导点

2020-03-24 17:40: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尹国静)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东营市于3月23日发布《关于推进精准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所有社区、村一律取消封口封路、限时通行、测温等限制性措施,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管理秩序。

  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营市各地进行采访,看到各个村庄和社区的劝导点已经或正在进行拆除。当天下午,广饶县大海经典、经典乐都、翠湖小区、御景花园等多个小区正在有序进行劝导点临时搭建设施的拆除,渤海经典、锦湖小区、西苑小区等多个小区已经拆除完毕恢复正常出入秩序,完成拆除工作的小区业主凭小区门禁卡可直接进出小区,不再需要进行测温和登记,但是对于没有门禁卡的外来人员仍然需要进行登记。有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收到通知要求撤除劝导点,全面拆除所有封堵的门口,取消本小区业主信息核实工作,测温仪器等防疫物资物业统一采购的由物业进行保管,社区配发的需要做好标记统一上缴社区。

  不仅是城区,各乡镇村庄之前用土堆封闭的道路也正在疏通。24日下午,在广饶县稻庄镇高庙村,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在配合推土机对之前封堵的道路进行疏通清理,全村共出动20多人,有的拿扫帚,有的拿铁锹,对村内三个封堵点逐个清理。现场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高庙村是从大年初二开始对道路采取了限制通行的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自觉遵守防控要求,24小时对村庄内人员出入进行管控,现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原来封闭的道路恢复畅通,对工作和生活都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由于机械设备数量有限,目前还有部分村庄没有彻底完成所有道路的恢复工作。

  自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以来,东营市积极根据形势发展需要调整工作重心,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要建立标准规范,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及时调整城乡运行管理方面的防控措施,突出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公共交通等重点领域,全面恢复正常运行秩序,不能以任何理由搞过度防控,不能沿用原来的防控标准指导工作,坚决避免简单化、一刀切,积极督促引导基层单位准确把握和判断当前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督导落实精准防控的各项措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