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铁塔精准施策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2020-03-24 17:55: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唐梦琳)野外烧荒一不小心就会酿成火灾,同时浓郁的烟雾也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近日,东营市委、市政府出台《严禁野外烧荒和焚烧秸秆的通知》,要求做好“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的用火管理。东营铁塔多措并举,充分利用监测定位系统等现代化手段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中国铁塔东营分公司及时制定防控方案,积极走进镇街基层,通过与利津县盐窝镇、汀罗镇,东营区史口镇、龙居镇,广饶县农高区,垦利区黄河口镇等14家镇街单位对接,深入了解了基层痛点难点,利用监测定位系统等现代化手段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做到烟雾、火光、黑斑“三不见”,切实把烧荒管控工作抓细抓实落到实处。目前,初步达成合作意向7家,点位数约35处。

  不仅如此,3月19日,东营铁塔成功完成胜利街道一期监控项目9路高点视频画面的接入,实现对野外烧荒、重要交通路口、学校门口等场景的多业务实时监控,画面清晰、功能齐全,对监测发现烧荒行为及时予以上报制止,做到禁烧无盲区、全覆盖,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肯定。

  下一步,东营铁塔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服务社会杜绝火灾隐患,优化人居环境,守护城市的碧水蓝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