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扎实做好网点复工营业工作

2020-02-09 20:52: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缪金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9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缪金青)山东省联社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东营农商银行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网点复工营业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和客户生命健康安全。
  扎实做好网点开业准备工作
  合理确定开业网点。综合考虑网点业务量、区域位置等因素,自2月10日起,按照网点总数15%的比例,每天确定10家网点开门营业。营业时间调整为上午8:30至下午16:00,并做好对外营业公告。配足配齐各类防疫物资。从市行、一级支行、二级支行(分理处)三个层面配备口罩、酒精、消毒水、测温仪、手套等防疫物资。目前已储备酒精2000公斤、消毒液300公斤、额温枪70台、口罩5130个、一次性手套2000副,预定一次性口罩12000个,向东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口罩5000个。对所有物资登记造册,严格领取,严格管理,严格使用,确保防控用品配备到位。严格按照政府统筹安排行事。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金融监管局沟通、汇报、协调,坚决不给政府添麻烦,遇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确保营业网点有序平稳运行。
  强化网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加强营业网点管控。各网点每天不定时对营业场所和自助设备消毒3次以上,网点关闭中央空调,对柜台客户使用的签字笔、密码键盘等设施,做到一客户一消毒,坚决不留卫生死角。网点员工全部佩戴口罩上班,每天早上内勤主任负责对上班员工体温进行测量、登记。网点负责人全天盯在大堂,对客户进行疏导,对突发情况进行处置,每次厅内最多3名客户办理业务,随办随走,不允许停留,防止营业厅客户聚集。网点只留一个营业门,安排专人对客户进行测体温、消毒,并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对有院子的网点,安排专人加强出入车辆管理,外部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协调未开门网点员工到开门网点做好服务支援工作,负责引导、疏散客户,做好答疑。各一级支行成立支援督导小组,组成人员包括支行班子成员、部门经理、网点负责人,分头到开门网点驻守支援。加强网点食堂管理,对采购食品原材料严格消毒,禁止桌餐,实行员工单独就餐,鼓励员工自带饭盒或回家就餐。加强守押人员管理。每天对解款人员测量体温,做好记录,押运人员严格戴口罩上岗,每日对金库、解款车、钞箱、枪械消毒3次以上。加强外出人员排查。对出省、出市及密切接触武汉人员员工加强排查,建立台账,重点监测,及时掌握了解情况。严格落实14天隔离要求,对隔离未满14天的严禁值班上班。对隔离满14天且无症状的员工,解除隔离,安排上岗。实行逐级“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每天下午两点前,各一级支行通过微信群将当天开业网点员工和网点疫情监测情况报市行人事综合部。
  加强市行办公楼疫情防控管理
  实行弹性工作制。行班子成员全部到岗到位,各部(中心)总经理无特殊情况全部到岗到位,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每个部(中心)人员不少于2人,其他人员结合工作情况随时调配,保持通讯畅通,随叫随到,倡导在家办公、网上办公。严格办公楼进出管理。办公楼关闭临时地下车库通道,只留一个出入口。在一楼前台安排两名保安人员对进出办公楼人员进行管控,非本单位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办公楼,员工进出大楼必须戴口罩、必须量体温。电梯内部放置一次性电梯按钮专用抽纸,物业保洁每天对电梯内部、走廊、卫生间、门把手进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加强快递管理,自通知下发之日起,非公务快递不得再发往单位接收,对必要接收的快件在室外消毒后再接收,保安人员每天对放置快递场所消毒4次。加强职工食堂管理。食堂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前统一测量体温,每日对食堂操作间及其它设施消毒3次以上,并做好登记。对采购食品原材料严格清洗消毒,合理减少菜品种类,确保基本就餐供应。就餐人员每日上午在职工食堂群报饭,鼓励回家就餐,禁止在食堂统一就餐。实施错时打饭制度,各部门安排一人根据时间安排到食堂领取盒饭,员工领取盒饭后,到各自办公区域单独就餐,不得在办公室聚餐。
  全面做好业务发展工作
  扎实做好“春天行动”各项规章,做到疫情防控、业务发展两不误,重点做好资金组织、零售贷款投放、不良贷款压降工作,重点关注到期贷款收回和贷款利息收回情况,防止不良贷款、非应计贷款大面积反弹。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市行信贷管理部、公司业务部、贷款调查中心、贷款审查审批中心及各一级支行建立联动工作机制,针对特殊业务,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贷,对必须线下办理的到期贷款转贷、大额存单支取、银行卡挂失等特殊业务实行预约办理,安排专人对接,全程服务,严格防疫流程,最大限度减少接触面。
  强化违规责任追究
  要求全行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当前各项工作,深刻吸取菏泽鄄城农商银行违规事件经验教训,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行总部成立督导检查组,采用视频监控和现场检查方式,对营业网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未落实通知规定的严格追究责任,第一次给予网点负责人、支援督导组成员(一级支行副行长、一级支行部门经理、参与支援督导网点负责人)免职处分;第二次给予一级支行行长免职处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