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中国银行东营北二路支行开门红发展侧记

2021-03-31 16:0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韩文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韩文玉 东营报道

  “公司账户指标我们完成开门红任务了”!近日,中国银行东营北二路支行营业大厅内,大家欢呼着,每个员工的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员工的知心人、老大哥营业部主任赵国庆,收敛了笑容,若有所思地说:“依咱前两个月的情况看,想不到这个指标我们能够完成任务,真不容易啊,团结就是力量,爱拼才会赢。”

  网点的撤并,长时间的道路封闭整修,不良的影响,疫情的干扰,北二路中行的基础客户群体出现了大量的流失,尽管各级负责人和全体员工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各项指标与兄弟行还是逐渐有了较大的差距,大家的士气低落,情绪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今年开门红伊始,支行公司账户指标从中游水平一路下滑,直至倒数第一名,期间市行下发了督办函、省行条线进行了约谈,公司账户指标对支行来说可谓“压力山大”,支行一班人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开门红以来,除个别指标受客观因素影响较大发展受限,其他各项指标整体发展形势良好,唯公司账户指标与大势相向而行。凡事必有因,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各级负责人俯下身子,来到员工中间,单独交流,个别了解,集体座谈,找症结,寻突破,积极关切员工的顾虑和难点,逐一答复和解决。

  除清了困惑疑虑,把剩余指标责任到部门,目标到个人,负责人挑大头,倒排工期,统筹协调,确保满足客户的时间需求,经过前期的积极发动和精心筹划,进入三月份第三周我们迎来了收获的时刻,当周开户21户,看着不断更新的数据,大家士气高涨,越战越勇,在完成任务的那一刻,大家忍不住欢呼雀跃。

  开门红以来,北二路中行积极响应市行的工作部署,拿措施想办法,积极转变观念,探索发展,引入竞争激励机制,不断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营销积极性,除积极参与市行个金条线的一点一策分组PK赛,还组织了支行内部的分组PK赛,在组织支行本部与新区本部的分组PK赛的同时,还细化到了支行本部内部与新区本部内部的分组PK赛,同时不断创新PK赛内容:一是秉持相对公平的原则,依员工各自岗位特征分组配置指标,二是选取年轻员工为组长,发展业务的同时锻炼队伍,挖掘培养人才,三是积极引导员工把个人荣誉融入到集体荣誉中,不断培育团队的凝聚力。截至当前,北二路中行大多指标增长明显,在取得较好业绩的同时,全体员工争先进位的意识也发生了大大的转变,全体员工拼搏进取的信念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中国银行东营北二路支行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播下了努力的种子,坚定了爱拼才会赢的信念,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支行坚信在市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行各条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兄弟行的帮助和鼓励下,支行的明天会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