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2017年师带徒工程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2017-10-19 14: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海霞 隋志国

  大众网东营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海霞 隋志国)  为全面落实教师专业化发展梯级培养工程,充分发挥名优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养和职业技能。10月18日上午,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2016年师带徒表彰暨2017年师带徒工程启动仪式在明德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齐方国、副校长李华、结对帮带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以及100多位师傅、徒弟出席了此次会议。

  活动开始,袁霞宣读了《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师带徒”结对帮带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从众多方面对“师带徒”结对帮带活动进行了详细规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刘长进主持了2016年“师带徒”活动表彰仪式,共有25位师傅和25位徒弟受到表彰。随后,徒弟代表巴敏捷和师傅代表杨术芳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巴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这一年中的经历,成长,收获满满;杨老师讲述了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想。接着,新学年徒弟代表吴青青和师傅代表殷文丽进行了表态发言,殷老师代表全体师傅承诺:一定做到认真履行指导教师的职责,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毫无保留地交流自己的工作和教学经验;吴老师代表全体徒弟承诺:诚心、细心、耐心是我们的态度,勤学、勤问、勤听是我们的方法,成长、成熟、成才是我们的目标。

   活动进入高潮,师徒双方在“师带徒”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并由师傅将协议书双手递到徒弟手中,师徒二人共同托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各位徒弟郑重宣誓,深刻的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最后,齐方国在讲话中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师傅们能用双赢的心态看待师带徒工作,用良好的师德去影响徒弟,更要牢记“师傅就是责任”;徒弟们也要做到安心教书,谦虚好学,勇于担当,早日成才,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将三中精神薪火相传。

  开展师徒结对活动,是快速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快了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促进了学校教育质量的稳定提升,这为延续三中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推动大三中教学科研进程,注入新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