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开展“爱心苹果大接龙”义卖活动

2017-12-07 09: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徐凯杰 隋志国

  大众网东营12月7日讯(通讯员 徐凯杰 隋志国)冬日里寒风刺骨,却阻挡不了志愿者们一颗颗火热的爱心。12月4日下午,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东营市胜利油城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赶赴利津县陈庄镇四段村,为73岁老人张振兰送去售卖滞销苹果的“爱心款”,共计12600元。

  11月28日,油城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爱心苹果大接龙”义卖活动,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帮助家中无劳动力的老人张振兰售卖“滞销”苹果,该活动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二百五十多箱苹果被抢购一空。

  4日下午1点半,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和油城公益的志愿者们共10人,从西城出发赶往利津县陈庄镇四段村为老人送“爱心款”,志愿者们的努力付出,为老人除去了一块心病。3点左右,汽车缓缓驶进四段村,大街右侧唯一的土坯房子便是张振兰老人的住所。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张振兰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显得十分激动,不停地招呼大家去屋里坐,非常热情。老人的屋子不大,虽然天气已经非常寒冷,但是屋子里并没有生起火炉。    

  张振兰老人不善于表达,不停地告诉大家:“你们喝点水,一定要喝点水!”志愿者们从这简单的语言中能够明显感受到老人的好客。区三中党总支副书记李华代表志愿者们将售卖苹果的“爱心款”交给张振兰。据油城公益会长夏胜利介绍:“第一批苹果共卖出7560斤,帮助老人解决了一大半的量。现在还剩下三四千斤,我们志愿者也会继续帮助老人。”    

  张振兰在院子里向大家介绍自己的苹果,并且表示给大家的苹果都是挑选最好的,“好心人帮助我,我很感谢大家,拿出的都是品质最好的苹果。”老人的苹果不仅质量好,而且以低于市场价售卖,张振兰说:“如果大家不帮着我卖出去,我自己赶集啥时候能卖完?便宜一些卖给好心人,总比放在院子里烂掉要好。”    

  志愿者们不停对老人嘘寒问暖,同时叫老人放心,家里的苹果大家还会想办法帮忙。临走时,张振兰与志愿者们握手告别,一直将大家送到胡同口,老人说:“我们家里什么也没有,你们一人搬一箱苹果走,”但是志愿者们谢绝了她的好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